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酒茨】为谁动心

“【罗生门之鬼】?”
酒吞拿着酒碗看向跑过来坐在他身边的莹草和童女。
“......本大爷是见过。”
“哇!酒吞童子大人多说些!”童女趴在莹草的膝上请求着。
莹草也一脸希望的看着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受不了两人的目光,只好将许久前偶遇见那罗生门之鬼的事告诉她们。
“嗯......她相当好看,如人类说的,一颦一笑都能牵动人心。”
——
酒吞童子慢悠悠走出大江山,这段时日里没有什么有趣之事,他待在大江山中也是烦闷,趁着少见的自家鬼将不见踪影出来走走。
大江山附近有一片枫叶林,现在的秋季,正是枫叶最为好看的时刻。
酒吞童子还没走到枫叶林的入口就能看见在地上散落着不少的枫叶。
随着走入枫叶林内部,枫叶的颜色就愈加艳丽,有的颜色就跟艳红的火焰没两样。
踩过的落叶变为碎片发出响声,酒吞这时才发现在一棵枫叶树下站着的女子。
背对着他的女子似乎没有发现他的到来,手中拿着一片完整的枫叶观赏。
银白色的长发及腰,被风拂过。 
酒吞童子有点发愣,再次走近几步,脚下掉落的枫叶被踩过发出声响,阵阵的声音让女子终于转过头来。
金色的瞳孔直直看向他,在看见他的一瞬间露出欣喜的模样。
绝色女子露出灿烂的笑容,哪怕是见过千万美人的酒吞童子也不由一愣。
回过神来时看见女子已经丢弃手中的枫叶向他走来。
当时的他沉溺在那绝色容颜之下心动便送了件不知何时在人类集市上买的衣裳给那女子。
他仍记得银发女子在收到他衣裳时喜悦的表情,以及在他为她亲自披上衣裳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泪光。
当时的他很疑惑为何会如此高兴,现在也不明白。
但酒吞童子也意识到眼前的绝美女子便是有名的【罗生门之鬼】。
他听说过很多,包括【罗生门之鬼】的银发倾城容颜以及据说见过她的人没一个活着离开。
一开始听见的酒吞童子嗤笑,若是没人活着离开,又怎将那【罗生门之鬼】描述的有声有色?
先前便听闻过【罗生门之鬼】在枫叶林附近出现过,但酒吞童子却没想到自己真的能够遇见。
罗生门之鬼看上去很高兴,事实上她也的确很高兴。
酒吞童子成了唯一一个见到她起舞之人。
伴随着飘落的枫叶起舞,是他到目前为止最为觉得惊艳的一曲舞蹈。
女子身后的金铃相碰发出‘叮铃’的声响,在这舞蹈中却无丝毫不妥。
——
“我当时受她吸引,送了她一件衣裳,她很高兴,为本大爷舞了一曲。”
酒吞童子喝下一口烈酒。
“好羡慕!”
“童女也想看!”
莹草和童女眼中闪烁着无比的羡慕,可见她们有多想亲眼看见那一幕。
“不行啦,上次茨木童子大人才拒绝的。”莹草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
“说是只能给重要的人看......”童女也趴在莹草膝上皱起眉撅起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