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九尾狐篇·黑粉?怕不是真爱哦!(一)》by:亓官夜

又东三百里,曰青丘之山,其阳多玉,其阴多青䨼。有兽焉,其状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婴儿,能食人,食者不蛊。
——《山海经·南山经》
 
“离离~~快一点儿~咱们录制节目快迟到啦~……哎哟!你怎么做事儿的!不是这个!是那边的!离离最讨厌粉红色了!多娘呀~事儿都不会办信不信立马辞了你!”
经纪人明明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说话的声音却细声细气的,像极了古时伺候皇上的公公们。特别是骂人的时候。第五离轻轻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如此想着,颇感头疼的叹了口气。
他没有出声替被训得跟只鹌鹑一样的小助理解围,而是安静的坐着由化妆师的小刷子在他脸上描描画画。脸上不自觉露出几分倦怠的神情,随后他又将之不着痕迹的隐去了。他淡漠的瞧着屋里的人全都为他忙得脚不沾地,竟不以为意的打了个呵欠。
啊~又要赶通告了~
啊~经纪人许哥又在骂他的新助理了~
啊~这个傻孩子每次被骂就一脸呆相,怪不得许哥越来越看他不顺眼了~
坐着无事,他随手翻看了自己的微博,最新的一条是昨天助理帮他发了一张自拍照。他微博评论的画风从来不见岁月静好,除了粉丝们疯狂赞美,把他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盛赞他的盛世美颜在外,再往下翻就该画风突变了。第五离作为一个一线明星、人气小生,有粉既有黑。不管他发了什么做了啥事儿,总有些黑子无孔不入,就像给他设了特别关注就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两句证明自我存在价值的攻击言论,已达到每日一膈应他的终极目的。不堪的言论大致汇总一下也无外乎就是“娘娘腔!”“没实力!”“就靠脸!”罢了。这一条微博仍不例外的有黑子观光打卡,第五离见怪不怪的丢开手机冷哼了一声,看似不悦,又好像不怎么在乎。
正在这时,化妆师终于将青年装扮得精致脱俗,停下手中的工作满意的端详。
“唉……就离哥您这长相,真让我觉得每天的工作都不过是在画蛇添足,您哪需要这些修饰雕琢的。”
听了这话第五离勾了勾唇,却没接下这句看似赞美实则马屁的称赞,反而饶有兴致的打量了化妆师一眼。似是再说,那你特么一早上在老子脸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是为哪般?
接收到第五离眼神中的含义,马屁拍在马蹄子上化妆师只得讪讪地笑了一下,故作无事的收拾起了自己的化妆工具,没敢再抬头看第五离一眼。倒是过了一阵他忽然听到第五离慢悠悠的说“玉不琢不成器,哪怕小爷长得再好看,也需要像刘姐姐这样拥有一双巧手的人锦上添花不是?今天的妆我很满意。”
说话的时候第五离正仔细的照着镜子,露出了今儿个起床之后的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照了好一会儿,确保正面侧面每一角度都完美无缺,他才在经纪人再三的催促下接过助理二号递过来的外套,率先举步离开了这间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