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仿〖长相守〗的结尾-沈凉生视角

2023-03-11鱼香肉丝tangstory活受罪长相守 来源:百合文库
    沈凉生醒来时天光已经大亮,电视仍开着,还在重播着那个没有秦敬讲得好的相声。
    沈凉生四处望去,却遍寻不到秦敬的身影。
   他纳闷儿地下了床,蹬上鞋往外头走,走出屋又走出院子,都没寻到秦敬的身影。院外的街景是见惯了的,不算宽敞的一里街两侧都是民房,可不见半个邻居,只有明晃晃的阳光洒在街道上,静谧又热烈地,让人觉得很是刺目。
 沈凉生忽的觉得嗓子有些痒,用力咳了几声那种梗的慌的感觉蓦然消失,他试探性地张口:“秦….秦敬?
沈凉生刚开始还寻思这莫不是梦吧,往前走了几步,曾与秦敬的过往浮光掠影般在自己脑海中一一浮现。
沈凉生估摸自己大概是死了,心下倒也坦然,心中唯一放心不下的不过是秦敬一人,但老刘家定能好生照看秦敬,况且自己也早已预见到这一天。
如此想着,沈凉生索性往前走去。正走着,沈凉生忽然察觉到有人跟着,停住步子回了下身,看到秦敬便皱了眉,全是一副坏脾气老头的做派,撵猫赶狗似地,远远地沖他摇手:“回去,别跟着我,快回去!
不料秦敬见沈凉生赶自己,竟一下放声大哭跟小孩儿耍赖撒泼似的,哭得十分委屈。沈凉生心疼得紧,转过身往回走了几步,却也没有走到他身边,只定定地看着他。
他想拉着这个人与自己同生共死,却又不愿他死他想秦敬好好活沈凉生当即愣在当地,不知怎么的,
  恍惚问耳边回想起了秦敬与老刘的对话“人说七十三、八十四都是槛儿,他今年可不就是七十三了…但要说咱俩也快了,过两年也不定能迈过这个槛儿…你就再熬两年,熬一熬就过去了,到时候地底下再聚…肯定等著你。
 “我不用他等,"秦敬淡淡接了句,又发觉自己说得让人误会,便改口道,“他不用等我。老刘,你信不信,他走时我准定知道,也准定得跟他一块儿走。
沈凉生愣了片刻,又突地笑了出来“过来吧。他向他伸出手,他便朝他走了过去。
古怪又奇妙地,他们不但年纪变了,且连身上的衣裳都换了,看著简直像从什麽武侠小说里走出来的人物一样一一秦敬一袭蓝布长衫,只似个寻常书生,沈凉生却华服高冠,墨色袍摆用银线绣了一圈云纹镶边,但因面色冷傲,不怒含煞,不像王侯显贵,倒像一尊惹不起的凶神可秦敬却不怕他,也不觉著两人穿得怎麼奇怪,反似本该就如此一般,嬉皮笑脸地赖上去,一把握住他的手。
沈凉生也没见怪,只回手握住他,牵著他继续往前走。
耀目的夏阳中,他们比肩而行,终於走完了这里红尘,又再继续走下去
走回来处。
去向天涯。
   注:
有不少段落是出于原著的。入圈很多年了,但《活受罪》《长相守》这两篇文真的是朱砂痣白月光般的存在。主要是因为《长相守》。结局是已秦先生的视角写的,我东施效颦,尝试一下用沈公子的视角写。以纪念我最爱的他们。还有那个退博的糖糖。希望她三次元安好幸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