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清平愿(源自视频清平愿的一个脑洞)

决意离开前,萧平旌无论如何是要进宫一趟。
他等了许久,刘协依旧在处理政务。时值隆冬,遂弃了热茶,唤小黄门给他温了一壶酒。中间自是废了些唇舌。
刘协回到后殿时,萧平旌就立在窗边,许是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他一眼。淡漠又疏离。
刘协知道,他要走了。
是真的要走了,自此天涯海角,任凭他为天下之主,他也寻不到他了。
看到案几上的酒壶,也不恼了,唤了大监又取了许多贡酒。
看着那人如牛饮水,将贡酒糟蹋了个遍,不怒反笑。他一直看着他。两个人谁都不说话,到最后萧平旌趴了下去,也不知是醉的还是困了。
刘协叫了他一声,他没应。又戳了戳他的肩膀,人也没反射的要卸他胳膊。怕是真的醉了。
几个小黄门费了好大的力气将萧平旌抬到了龙榻上。然后恭敬离开,整个大殿就只剩下他们两个。
刘协费力的解了他的外衣,然后气喘吁吁的半蹲在地上。好久,才伸出一根指头在萧平旌的鼻子上点了一下,见人没反应,胆子大了起来。在人脸上虚画了个鬼脸。
刘协看着萧平旌,蓦地起身,一时有些晕眩,交叉着步子跑到案子前拿了一枚私印。
做贼似的这摸摸那掀掀,最后终于敲定,在人那腰窝处使劲戳了个章。桐禾是他的字。
第二日宫门刚开,萧平旌就离开了。没有多少行李,所以走的时候很悠闲。他想好了,他就在先帝陵墓旁做个守灵人。这样,谁也不会孤单。
他想着,不由夹紧马肚,提了速度。
当日,天有些灰蒙蒙的,或许再过一会就会飘雪了吧。
刘协抬头望天,似乎是下雪了,大监委婉的劝诫想让他回去。他执拗的说再等一会。
没多久,雪越来越大,地上铺了一层又一层。他看到一个人急匆匆的踏雪而来,准确的说他看到了一串越来越长的脚印,渐渐朝他逼近。
那个人低着头说,皇上,萧大人在京郊遇刺身亡了。
刘协听了以后,并无太多讶异,只是哦了一声,然后拢了拢身上的披风慢慢走回了大殿。
萧平旌下葬那日,刘协没去,他还有很多奏折要批,当皇帝可真累,他想说,却不知和谁抱怨。
三日后,萧平旌的坟被人刨了,帝大怒。抓不到犯人,就下令迁坟。谁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萧平旌死的时候正值最冷的日子,尸体倒还好好的。他的身体被翻了过去,有人一层一层掀开了他的寿衣,映着油灯,隐隐约约可以见到一个模糊的红印。
死人是要擦身的,可派去殓尸的是宫里的老人,自是精乖的错过了。
至于为何模糊,或许是萧平旌死之前,体温将雪化了,湿了衣裳,亦或是,恶战时流的汗氤氲开来。还有可能,他离开前洗了个澡。这都不重要了。
结果是——
这具尸体,这个人,的确是他。
刘协拿出帕子,将红印狠狠抹去,然后让人重新盖了棺。
棺椁最后沿着他离去的路,葬在了帝陵的一角。也算得偿所愿了吧,刘协踏雪而归,回到寝殿时,脚已经木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