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王者荣耀】云亮 对的人(一)

图源网络 侵删
这是个战乱不平,烽火连天的时代。
赵云在北漠行军打仗,如今已把敌人逼退,就差致命一击。他嘴角含笑,除了即将到来的胜利,长安城里还有他心爱的人等着他去娶她。
貂蝉。
“将军你看这里……”
“报——”
赵云一惊,转头问气喘吁吁的士兵:“何事,慢慢说。”
士兵喘喘气,吞吞吐吐,最后交给赵云一封信。
赵云疑惑的打开,看完信上的内容,身体微微一颤,嘴里呢喃着“不可能”,他连忙冲出去,跨上马驰骋着离开。
信上说:
“今有貂蝉此女,贤德淑良,美丽动人,特赐婚于吕布将军为妻。下个月完婚。”
赵云就这样丢下战事,不顾一切的向长安城飞奔而去。
可是他忘了,书信从长安传到北漠至少得经历三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现在他冲回去什么都做不了。可是他想的了那么多啊,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回去!
就这样不眠不休奔走了有三天,前面是桃林,过了桃林不眠不休最多七天就能到达长安。
他回头向北漠的方向望去,眉头紧皱,呼吸渐渐急促。
远处狼烟四起,恐怕早已战败。
赵云一咬牙,两行清泪划过,他顾不了那么多,继续快马加鞭飞驰而去。
或许是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奔走,他眼花缭乱,头昏昏欲坠,最终从马上滚下一个山坡,满身的伤痕,他昏倒前看到一片灼灼的桃林。
赵云不知睡了多久,隐约听见一个声音。
“喂,小子你快起来,你的血都把我的花给弄脏了。”
赵云只感到一阵灵力灌进自己的体内,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一张俊美的脸庞,嘴角带着浅浅的笑,银发,整个人如同这片桃林一样,漂亮。赵云认得他,他是桃林的仙君,诸葛亮。赵云的头枕在他的腿上。
“喂,你是何人,怎么受了一身伤。”
赵云被诸葛亮俊美的脸庞迷住了,一下子移不开眼睛,也没在听他在说什么。
“喂!”诸葛亮面带愠色,拿着扇子冲他脸上拍打了一下,才使得赵云清醒过来,勉勉强强坐起身。
“在下,赵子龙。”赵云有点虚弱。
“哦,我知道你,鼎鼎大名的将军,赵子龙。”诸葛亮捧起被血染红的桃花,脸上是心疼的神色。
“仙君……对不起,是子龙失礼了……”
诸葛亮手轻轻一搓,桃花化作粉红色的雾萦绕着诸葛亮的扇子,渐渐消散。
“若是真的对不起,就用一生来偿还吧。”诸葛亮轻声说。
“…什么?”赵云听不太清。
“呵……没事,走吧,我带你去疗伤。”诸葛亮轻笑一声,起身走了。
赵云连忙站起来,险些站不稳,快步跟上诸葛亮,道:“不必麻烦仙君了,这点小伤不碍事,子龙有要事需要赶回长安,多谢仙君救命之恩,来日必当登门拜访。”
“呵,是为了吕布之妻貂蝉吗?”诸葛亮转过身。
“吕布之妻”这几个字刺激到了赵云,他好一会才回答道:“……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