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屋中人(3)

2023-03-11魔道祖师蓝忘机忘羡魏无羡香炉梗 来源:百合文库
晚风微凉。
蓝忘机撩起鬓边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秀发,身后是那人温暖炙热的胸膛。
不久前蓝忘机推搡着魏无羡,想从他怀中挣脱出来。魏无羡却不允,反倒将蓝忘机抱得更紧,轻轻一跃就掠上了树,在林间穿梭,最后坐到了一棵参天的古树上。
云深不知处松乔如盖,古树参天。这株树生得极高,坐于树上视野开阔。眺望远方,群山层叠;俯瞰山下,小镇全景尽收眼里。
昏黄的暮色越发浓郁了,白日里蔚蓝的天空被染上了绚丽的霞色。袅袅炊烟自山下的小镇里升起,屋子里的灯一盏接着一盏亮起。
魏无羡抱着自家小小的蓝二哥哥,心中无比满足。
魏无羡前世虽身材修长,看上去与蓝忘机不相伯仲,但真要认真算起来,却是没有蓝忘机高的。被莫玄羽献舍回来后就更不必提了,生生矮了二寸。比起蓝湛,毫无优势可言。
在现世拥抱蓝忘机,看似清瘦,实则矫健,手感极佳。而梦镜中的这个小蓝湛,小小的,软软的,就像是一个松软粉嫩的糯米团子,极是可爱。最关键的是,可以整个抱进怀中啊!!!
魏无羡高兴极了,又将下巴置于蓝忘机头顶,左右摇晃,在将蓝忘机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蹭乱的同时,笑着唤他的名字:“蓝湛啊,蓝湛,蓝湛……”一声又一声,极是甜腻。
蓝忘机此前有些呆滞,他是姑苏蓝氏的嫡系弟子,就注定了必须要端正雅方。叔父对他与兄长期许极高,教导严厉,他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规矩,从未有人带他来看这样的景色,或者说从未有人与他这样一同玩耍胡闹过……
被魏无羡胡闹的举动拉回了思绪,蓝忘机从呆愣中回过神来。看着魏无羡堪称幼稚的举动,墨眉微蹙,忍了忍,最终还是伸出小手试图推开,并且语气非常严肃地说道:“不许胡闹。”
这个样子,倒颇有几分长大后作为含光君时的威严。奈何对魏无羡来说,那是完全没有用的,只会觉得他可爱得紧。
安静清幽的山林间,鸟鸣之声掺夹在微风里,隐隐约约,若近若远。
魏无羡忽然想吹笛了,于是便道:“蓝湛,我听笛给你听吧。”他从腰间取下一管乌幽幽的笛子,将其送至唇边。
笛子下方垂着的血色穗子随风摆动,蓝忘机眼神微凝,笛声已悠悠扬起,绮叠萦散,飘零流转,宛如天簌。
曲子听起来十分熟悉,但蓝忘机确定自己从未在蓝氏曲谱中见过。一曲毕后,他才转过头去问魏无羡,道:“这是什么曲子?”
魏无羡眼角微微上扬,妩媚横生,染尽风流,那一双眼睛却如溪水般清明澄澈,盛满了纯粹的笑意。他轻轻道:“这支曲子,是蓝湛你作的呀。”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睛:“我作的曲子?”
月儿悄无声息地攀上了天空,安静地看着这一对璧人。
蓝忘机如玉的脸庞在月色的辉映下带上了一层浅浅的光晕。魏无羡看着,觉得对着这么玉雪可爱的蓝二哥哥,不欺负一下真的很对不起自己。于是斩钉截铁地回复道:“当然是你作的呀,这可是你专门为我作的,是我俩的定情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