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屋中人(5)

2023-03-12魔道祖师蓝忘机忘羡魏无羡香炉梗 来源:百合文库
晨曦徐徐,烟岚云岫。
嵯峨黛绿的群山间,悠长深远的钟声绵绵不绝,余音缭绕。
任人世浮华,红尘纷扰,云深不知处都独守着一方天地内的淡泊宁静。
 
寝室。
门扉被轻轻叩响,因四周安静,便显得格外清亮。屋外传来门人恭敬的声音:“二公子,温水与早饭已备好。”
“知道了。”,静默半响,方才听到一声稚嫩的回答,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毫不拖泥带水。
蓝二公子不喜与他人触碰,众人皆知。很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不许旁人近身插手的。门人不疑有他,像寻常那样,将东西放于门外,便应声退下了。
待脚步声渐渐远了,再也听不到了,蓝忘机才抬眸,目光沉沉地看着仍在嬉皮笑脸的魏无羡,一字一顿地说道:“放,手。”
小时候的蓝湛实在太过可爱,魏无羡醒来抱住后便不肯撒手了。趁着门人禀告,蓝忘机分神之际猛然凑近,在某张白净可爱的小脸上互啄乱亲了几口。突如其来的亲吻攻势,惊得小蓝湛头脑空白,满脸茫然。呆愣了好一会儿,方才想起要回门人的话。
魏无羡看着怀中“怒气值”一路飙升的团子,虽毫不畏惧,但想着不能逗得太过,要不然之后就没得玩了,就依言放开了。
蓝忘机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地下床,开始整理衣冠。因生着闷气,又夹杂着不欲为人知晓的羞意,赌气般地不去理会某个侧着身子躺在榻上不愿起来,满脸盈盈笑意的
人。
待穿戴齐整,蓝忘机才发现之前还一幅懒散模样的魏无羡不知何时已翻身下床,走至屋外,将温水与早饭取回室内,一脸“夸我,夸我,快夸我”的表情。
蓝忘机:……
将早饭与温水置于木案上,魏无羡微微弯下腰,目光柔和地看着蓝湛面无表情也显得玉雪可爱的小脸,温声哄道:“好啦,好啦,不气了,我道歉还不成嘛。蓝二公子大人有大量,别和我一般计较了。为表歉意,我来为二公子梳洗,如何?”
魏无羡的神色太过温柔,蓝忘机神色微动,最终还是声音冷淡道:“不必了,我不与旁人触碰。”
“噗嗤”,魏无羡轻笑一声,似乎想起了什么,凑近蓝忘机耳边,声音微微上挑,调笑道:“蓝二公子,这几日我们触碰的还少吗?现在才来追究这个问题,是不是有些迟啦?”
魏无羡少年时期,以云梦江氏子弟的身份到姑苏蓝氏求学,就曾与蓝忘机一同除过水崇。那个时候,蓝湛提着自己的衣领子,也是神色漠然地以“不熟
”为由,拒绝与自己触碰。可结果呢?
魏无羡心中好笑:不熟?在未知晓蓝忘机心意之前,自己不还是照样扯了蓝忘机的抹额,上了他的床榻?互通心意之后,更是成为了含光君名正言顺、执手一生的
道侣。
历尽千帆,回首前尘,魏无羡才知晓:在那段被自己忽略的葱茏时光里,有人早已情根深种,偏偏默不作声,深埋于心间多年。
而这只小团子呢,自己在这“叨扰”多日,百般撩拨逗弄,不也没真的生气发怒吗?
蓝湛这个人呀,什么事情都喜欢藏在心里,独自承担。口是心非惯了,又极其容易害羞。别人害羞都是红了脸蛋,蓝湛却是面不改色,只红耳垂,不细瞧也发觉不了,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如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