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姜昇润]08-遗憾

2023-03-13姜昇润winner 来源:百合文库
我和他在春天的四月相遇,终于也在春天即将到来的时候分别,世间许多东西都熬过了严冬,即将苏醒,向世界展示它们的活力。可是我们没有,我们一起度过燥热的夏日,萧瑟的秋日以及寒冷的冬日。我没有勇气陪他一起看看这生机盎然的春日,这些他可以过得很好的日子,我选择了分别,他大概也不会太孤独。
我仔细的整理着4号包间里他留下的东西,把它们一件接着一件的装进纸箱里,每收起一件就会回忆起一段关于他的记忆,各种模样的他,开心的,难过的,认真的,孤独的……到此为止吧,我加快手上的速度,最后干净利落的封箱,我用力的呼吸了一下,抱着纸箱试图利落离开这让人压抑的空间,我怕极了自己哭出来,不能哭不能回头。我疾步走到门口,还是不行啊,我的脚步顿住,慢慢的蹲下来,真的太难过了啊。我用力的抱着纸箱,低头呜咽起来,哭泣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心里实在太难受了,就这一次,我对我自己说。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落在这间屋子里,照亮每一粒浮尘,既梦幻又颓败,少女压抑的哭声,抖动的肩膀,都为所有的陈设增加一层悲伤的气息。
我把所有东西都寄给了他,我不知道他住在哪里,我没问过他,他也从没有告诉过我。我只能把它们寄到他的公司,做完这些,我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姜昇润xi,因为我不知道你的住处,所以把你的东西寄到了你的公司,你记得签收。”我没有勇气给他打电话,我怕我听到他的声音会忍不住哭出来,我怕我轻而易举的后悔,我最怕的还是那些我努力不让他知道的我小心隐藏的感情被他知道,给他造成困扰。公事公办的短信口吻,你看,仿佛我们从来没有一起度过那些我认为的亲近时光。关了机,有点害怕他的回信。我关了店,取下那只风铃,没有理由,就是不想听见它响起,准备回家睡个觉,给自己放假,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异常缓慢,我还是经营着我的小店,依旧不瘟不火,只是再也没有风铃声响起,《月亮与六便士》那本书我连同他的东西一起寄给他,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我希望他也像书里那样抬头看见月亮,永远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有时候我还是很恍惚,好像又听见了风铃声响起他依旧推门而至,脸上是熟悉的温柔的笑,但我知道都是我的错觉,风铃已经被我取下来放在行李最深处,而他也不会再来了,我也再也没有打开过4号包间,每当其他顾客问起,我只是说钥匙不在了,打不开了,也有人执着的问为什么不换锁,我只是摇头,为什么呢?就是不想罢了,我没办法回答。
我听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还记得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么你们的缘分就未尽。’我还记得呀,可是我们还能再见吗?
我想可能遗憾才是人生常态
比如那句来不及说出的再见
比如那辆错过的返程的火车
比如那些爱而不得的痴男怨女
比如那些来不及认识的人
正是这些让人唏嘘感叹的遗憾
才让我们的人生值得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回忆
这大概才是我们未尽的缘分,是我将在以后的日子里,一遍又一遍的回忆起他。
久别重逢,或许分别还可以重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