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她们的指挥官他的舰【16】寻求归属

      在我说完了自己粗糙的计划后,高雄的眼神飘忽了几下,然后说道:“包在身上。”我以为她的犹豫是因为我错误地高估了她的实力,但实际上,她是在思考:【究竟是应该忠实地执行指挥官的命令,还是完全发挥自己实力,让指挥官刮目相看……】
      接下来的一幕,称之为“神迹”也不为过——遥远的海平面上,突然凭空出现了一艘军舰,一艘真正的军舰。虽然我不是什么军迷,视力也没好到这么远还能看清它的细节,但是用脚后跟想想,那也必然是“高雄级”了。
      我扭头看向高雄,但是她严肃的表情和尖锐的目光都告诉我:她已经进入战争模式了。所以我老老实实地趴下身子,静静欣赏即将出现的战斗场面。
      岸边的人看起来并没有发现威胁已经出现,铁甲舰上也没有任何动静。直到一分钟以后——也可能更久,紧张的环境里总会影响人们的时间观念——被重巡洋舰挤开的海水形成海浪冲上了海滩,连带着那条不大的救生船也被往前顶了几米。在他们发现了点不对劲的时候,第一轮打击紧随而至。
      这可不是舰装上发射出的富有科幻气息的“曳光弹”,这是实打实,203mm毫米的穿甲弹!十几秒钟的时间,铁甲舰就受到了致命打击——全船高度直接下降了几米,整片的甲板不复存在,暴露在外的炮塔被尽数摧毁,它就是像是点燃的火炬一样冒起滚滚浓烟……
      躲在掩体后方的我脸颊还是被气浪吹得生疼,即便距离这么远依然被爆炸声震得双耳嗡嗡作响……再看高雄,依然单膝跪地直视着战场,长长的头发在空中飘荡,战场环境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影响,不,倒不如说让她更加精神焕发……
      【这,也未免太帅了吧……】我不禁咽了一口口水。
      相比之下身处战场中央的船员们就没这么好运了——他们被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吓傻了。一拨人向救生船跑去,但是跑出去几十米后又停了下来,不敢再向前一步。对啊,进去干嘛,嫌死得不够快当固定靶吗?另一部分人像我一样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双手抱头像漫画中的鸵鸟一样等待危险自己消失。还有一部分人第一时间向树林跑去,但是被震撼登场的高雄火力拦截了下来。
      巨大的舰装令她的威慑力更强,十几个黑洞洞的炮口瞄准着早已放弃反抗之心的敌人们,“叛军领袖”们被拦腰打断的惨状一下子就摧毁了他们的斗志;远处,重巡的火力把装甲舰上的建筑拆除得一干二净,只能从外壳上的装甲来推测它曾经是艘战舰。
      ——高雄手持军刀站在岩石上,白净的海军制服和混乱的战场显得格格不入。她像天神下凡一般远远地俯视着沙滩上的一群无头苍蝇,接连不断的光弹在他们的身边爆炸,一串串高射枪弹射入沙滩里,像赶猪一样迫使他们聚集在一起——即使没有命令,所有人还是早早地就丢下了自己的武器,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