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轻小说安利】《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2023-03-13反正也没人看安利向 来源:百合文库

  (纯属个人安利,反正也没人看(›´ω`‹ ))
        自从ACG的说法开始逐渐变成ACGN,轻小说就已经在二次元站稳了脚跟,至于是哪一部作品值得荣膺给ACG加N的殊荣,我们没有定论,但是轻改动画的影响力却是肉眼可见的。轻小说本身较为轻快的剧情推进,以及其他载体所不具备的剧情延展能力,使得轻小说以及轻改作品有着更加引人入胜的特殊魅力,这一点从近几年的轻改动画中就能看得出来。不过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你或许能给人安利一部番,一部漫画,但不一定能安利出去一部轻小说(这里的安利指的是安利圈外人士),听起来有点逻辑不通,既然又如此魅力,为何还安利不出去?原因很简单,因为轻小说,,,除了我们真的没人看Ծ‸Ծ,还没等你安利出去,人家先问一句轻小说是什么意思,就很尴尬。
        回归正题,这次安利的作品有些人可能在隔壁见过,不过无所谓,反正我做的不是视频也没有弹幕剧透ಥ_ಥ。对于没有看过这部作品的童鞋,我相信这部作品能给你一些不一样的体验(相信我,如果我还能再写一篇专栏,这段话我会再用一遍的)。
         作品开头讲述的是一只社畜告白女同事被拒绝然后和现充同事醉酒发牢骚的情景(好的,在这个左括号前面的剧情将是你的真实生活,后面就是图片仅供参考了(ノಥ益ಥ)),醉酒回家的路上,电线杆下面蹲坐着一个纯正的(划掉)jk。
        到此为止,你可能已经看不下去了,因为这个桥段太眼熟了,大叔收留了离家出走的流浪少女,照亮少女心中的黑暗,然后两个人一起在欢快但有些许挫折的日常中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的剧情,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我只能说,,,你说的还真没错,因为好像只有这么写才有人看,那我为什么要安利这么俗的作品呢?正是因为作者在这种剧情框架里面塑造出来了以往类似剧情所不具备的闪光点。
        首先是题目,虽然不正经起名字已经成为了轻小说的传统,但我不得不说这个名字起的有点意思,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没看过剧情的人大概会不明所以,但是这个题目是和剧情完美契合的,捡到女高中生是剧情的起始,剃须是剧情推进过程中的节点(这个后面会讲),虽然这个名字八成是作者写完第一章剧情以后发现一开始名字不太好后改的,但是不影响我在这里细细品味里面的醍醐味。            人设是这部轻小说最大的特点,男主角吉田,一个善良热心,工作十分上心的傲娇大叔(说实话,小说里面一直说大叔,可是26真的算大叔?)。同事桥本,成家立业,有着眼睛余光统揽全局随时跑路(误)的特殊技巧,经常在吉田吐槽他秀恩爱的时候回一句“这是牢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