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佛寺阅尽千帆事

2023-03-14年少谋策,是喜是忧 来源:百合文库
想起自己在佛寺待了三年,只至新皇登基,赐了国姓又沿袭母亲位分。这三年,安缃各种手段,先皇重病,太后分身乏术,幸而有谢氏兄弟处处护着。 
那年满寺樱花浪漫,自阿媞上山祈福已过了两年有余。
“安姑娘,我家小主子潜心祈福,恐无时间见您。”奶娘在佛堂外拦住安缃,谁知道这货又有什么坏主意了。
“媞儿爱吃芙蓉糕,这是我亲手……”
“谢姑娘好意,只是,小主子最近肠胃不好,吃不得这些。”奶娘是皇后特地送过来的,自然也是不好对付的。安缃眼眶微红,道了声明白,款款而去。
“小主子可千万要小心这个女人。” 奶娘看着安缃走远了才进去,看到坐在软垫上的阿媞,说了这么一句。阿媞懵懵懂懂的答应了,眸子里却是单纯的让人心疼。
“阿爹,可安好?”
“他很好。小主子要吃些什么吗?”皇后娘娘说,有些事,暂时不要让小主子知道。
“什么时候,阿爹能来看看我呢?”彼时的阿媞对父亲尚有儒慕之情。
“那个女人,还会来吗?”阿媞也不太喜欢安缃,明明最受父亲宠爱,还看起来总那么委屈。
“小主子安心,青娘在呢。”青娘抱着阿媞,一下一下顺着她的后背。这个稚嫩的孩子啊,若是知道了那些,该如何面对这一切呢。
半月后,何康平与安缃一同来看阿媞,阿媞自然高兴。闲话中,有下人来报,说是有僧人要见何康平,何康平叮嘱了几句便出去了。
“阿媞,可要喝汤?”安缃遣了下人,亲自端着过来。不知怎的,一个踉跄,那汤就全洒在桌案上了,碗也碎了。
阿媞不由蹙眉,桌案上的画,她画了大半月了。可阿媞没有做声,只看着安缃,过了一会儿走过去,把画一卷就扔到纸篓里了。
“阿媞,你知道,你娘亲是如何没的?。”安缃突然说了这么一句,阿媞懒懒抬头看了她一眼,说到:“我知道,所以我很不喜欢你。”
“那你还亲近你的阿爹?”安缃有些惊讶,可看阿媞这样平静,想着,下人应该没有说全。正准备把事实告诉阿媞,阿媞却突然说了一句“把碎碗收拾好。”安缃不知她是何意,就拿了帕子盖在碎瓷片上,小心翼翼的收着。
外面有脚步声渐渐传来,阿媞伸出脚,踩在安缃手上,看着她满脸的不可置信,脚下一点点使力。不一会儿,安缃就满手的血。而何康平推门进来,就正好见着这场景。
“你们滚!骗了我这许久!”不等何康平问话,阿媞泪水滚滚而下,像是受了极大的刺激般,歇斯底里地朝他二人吼着。“她这些年总有意无意的说着母亲当年事,今日倒是说全了!你怎配得起我一声阿爹!”哭着哭着,阿媞蹲坐下去,环臂抱着自己。
何康平脸色大变,不知作何反应。眼前这光景,怎么那样像安诗自刎的场景。何康平气血上涌,一口鲜血呕了出来。安缃顾不得看手上的伤,扶着何康平坐下,倒了茶水给他漱了口,又轻抚后背为他顺气。
青娘听到声响,从外面匆匆跑了过来,抱起阿媞,细语安慰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