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12.2)

2023-03-14同人小说长篇连载 来源:百合文库
第二天早上,小菊子还在睡觉的时候,她的姐姐就已经起来了。
“你昨天晚上说什么?”
“唔····没什么。”小菊子揉着惺忪的睡眼。她还是感到不好意思,因为她最后还是把那个包子吃掉了。
小柳一直都放心不下柳小姐与他的姐姐,一次次去天香公馆打探消息。然而这一次的消息更糟,柳小姐已经离开公馆了,而且那个与她在一起的英俊男子也不见踪影。
“根据我的分析。”黄安很严肃地推断“柳小姐很可能被转移了。”
“不过是谁干的呢?”
“一定是你说的那个关刀。他知道柳小姐和别人在一起了,就开始吃醋了。”
“啊····那他们不会都被···”小柳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希望不会。”
天灾也好,人祸也好。无论人们承受了多少的苦难,只要稍稍得到一点喘息的机会,他们都会想方设法地争取到一点享乐——就像卷曲的树叶得到雨水就重新舒展一样。假如世界上真的有神,而神会为了惩罚人类而降罪于人,人也有办法逃避苦难,让自己即使躺在泥坑里也要躺得更舒服一些。为罪过而忏悔是暂时的,而享乐才是永恒的。有很多人只为自己犯下的过错后悔一小会,然后接着玩乐,或继续犯错。人们用享乐逃避苦难,同时也麻痹自己,即使他们所受的苦难都是只享乐而不忏悔引起的。
人的欲望也是永恒的。对于已经拥有了很多的人来说,他们所希望的就是拥有更多。而对于食不裹腹、衣不蔽体的人来说,他们所希望的只是吃饱穿暖。
小菊子今天的欲望就是得到一片新烤出的,散发着香气的松软的面包。她已经比很多孩子更幸福。还在温饱线上苦苦挣扎的孩子没有她的丰衣足食,而不愁吃穿却每天把课程排得满满的孩子则羡慕她的自由。一些人认为姐姐太过溺爱小菊子,这样会把妹妹惯坏,就像浇水太多会把植物浇死一样。只有黄安自己觉得即使她不那么疼爱小菊子,别人也不会多爱小菊子一点,所以还是把自己的爱都交给妹妹才划算,反正她现在暂时还没有其他可以爱的人。
“也不见得什么花都会被浇坏,那些荷花一天到晚都泡在水里,不是也没泡坏吗?”她试图把那些人的嘴都给堵上。
不错,小菊子在黄安心里就像是白里透粉的荷花,理应被像河水一样多而永不止息的爱包围着。
现在,小菊子正趴在一家面包店的橱窗前。宽大的玻璃被擦得透亮,里面陈列着各种精致的面包和糕点,仿佛隔着橱窗,也能嗅到香甜的气息。
“走啦,菊子。”姐姐拉了拉妹妹的小辫子。
小菊子不屈不挠地把小脸和小手都贴到橱窗上,看着那些彩色的甜甜圈,它们覆盖着巧克力酱和彩针糖,像有磁场一般吸引着她。她也看着那些裱着奶油花的,层层叠叠的大蛋糕,有的上面有两个礼服小人,有的有一个大红的寿桃。
“好吧,只买一个哦。”姐姐妥协了。“你在这乖乖等我,不要乱跑。”
黄安一个人走进了店门,店里的灯光是温暖的黄色,像是要给室内的人和物也都刷上一层油。她只买了一块小面包就赶紧出来,然而当她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发现小菊子不见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