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长篇连载小说——虞美人(14.2)

2023-03-15连载同人小说写作 来源:百合文库
黄安立刻回到家里,准备收拾东西带上妹妹一起逃走。
小菊子正坐在桌边,往自己的手腕上贴一个蓝色小花图案的纹身贴纸。看见姐姐神色匆忙,她赶忙立起身来。
“出了什么事了?”
“菊子,咱们得快离开这里!越快越好!”黄安急切地说。
“要去哪里呢?”
“不知道,不过,越远越好。”
他们匆匆地收拾了一阵,可是家里实在没有太多可供收拾的东西。最终,姐姐拿了几件衣服和钱,妹妹拿了她的日记本和她的“宝贝”——一些装在铁皮月饼盒里的诸如小徽章和廉价首饰之类的小玩意。她很想把毛绒熊也一起带走,可是姐姐说,不行。
“玩具熊太大了,拿着不方便,还是把它放在家里吧。”虽然黄安很着急,但还是很有耐心地劝着妹妹。
“那我以后还能去回来看它吗?”
“能,一定能。”
“那好吧。”小菊子在毛绒熊的头上吻了一下,算是作为道别。她这次没有哭,只是短暂地噘了一下嘴。
“快走!”黄安锁上了门,拉着妹妹消失在浓稠的黑夜里。
夜深了,可是他们无处可去,黄安想到了旧日的朋友们,可是他们似乎并不能给他多少的帮助。小柳和小玉都死了,周司机回了乡下老家。金秘书刚刚结婚不久,似乎不便打扰他,再说他在那个家里也做不得什么主。范厨师呢?他们并不知道他在哪里,况且平素交情就太浅,现在去求他也未必肯帮忙。
黄安无可奈何地坐在马路边,他一抬头就看见了一弯尖刀般锋利的新月,或许此时女主人就在月亮上。罗朗德夫人一直是他心中的圣贤,乃至圣母,但圣迹是难以模仿的,他或许永远也不会有这样好的运气。他想向他的圣母祷告,祈求保佑,但此刻他看不到月球上的基地,仿佛是无尽的黑暗吞噬了它们。
“姐,我们去找找蓝玉姐姐吧!”小菊子忽然想到了她还有另一个姐姐。
“这能行吗?”
“先试试看嘛!”
小菊子知道蓝小姐住在哪里,她曾经在蓝小姐的家中留宿过。那时候蓝小姐给她换上了新的睡衣,还给她编各式各样的小辫子。
他们到了蓝小姐门口,试探着敲了敲门。
“也不知道蓝小姐在不在,就这么冒失地来了。就算是她在家的话,现在也该睡了吧。”
“谁呀?”门里传来了问询声。
“是我!”黄安很后悔答话,蓝小姐应该不认识现在的自己。
“蓝玉姐姐,是我!”
“菊子?你们怎么来了?”蓝小姐开了门,看到姐妹俩的时候露出一丝惊讶的神情。
“蓝小姐,我们···”
“你是安安?为什么会穿成这样啊!先进来再说。”
黄安和小菊子进到了蓝小姐的客厅,他们看到她的书房还亮着灯,书桌上堆着厚厚的一沓稿子。旁边的咖啡杯还冒着热气。
“这么晚了你还没睡?”他们在客厅的桌子边坐下。
“没,在写稿子。”夜晚的凉意已经很强烈,蓝小姐的肩上披着一件咖啡色的毛衫。
“我们想暂时借住一晚,明天就走,不知道蓝小姐愿不愿意···要是不愿意也没有关系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