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分散 蛰伏 伺机而动

2023-03-14架空历史 来源:百合文库
1869年一月九日中午11:30分
奥斯曼男爵官邸——密室
“莱昂·甘必大先生,请问您今天莅临寒舍是有何吩咐?”在莱昂·甘必大面前的一位个子适中,留着络腮胡,在拥有着突出的下巴的同时也保持着危险的发际线的中年男人如是说道。
“奥斯曼男爵阁下,应该是您吩咐我才对。而且,您没把我带到巴黎警察局里已经让我不胜感激了。”
“哪里的话!甘必大先生,以您现在的地位和身份我哪敢逮捕您啊。说吧,甘必大先生,我想您今天来一定有什么吩咐吧,毕竟您每一次的到来都会给我不同惊喜。”
“没错,两周后我将举行一次会议,希望您能通过合法手段来联系各位成员,同时我也需要你来给我制造一个“存在于法理上的人。”
“存在于法理上的人……”奥斯曼男爵思考着,他知道莱昂·甘必大的每个决定都不简单,虽说有些决定看起来十分的糟糕但也都饱含深意。难道说他获得了一大笔资金,这不大可能,没有一个大银行家愿意支持他,至少在明面上如此。
“对,我是获得了一大笔资金。不过要正式到账还得等上一个月。”莱昂·甘必大的语气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对奥斯曼男爵而言这就如同一道晴天霹雳。看着毫无表情的莱昂·甘必大,不知为何,奥斯曼男爵的心底涌出了一股莫名的感觉,就像……就像莱昂·甘必大第一次来见他时出现的那样:甘必大这个人高深莫测,深不见底,但与其交谈却有一种莫名的畅快感,或许……算了还是不想了。先把他的事情完成好再说吧。
“甘必大先生,我明白您的意思了,请您放心,一切事务我都会办好的。”
“谢谢。”莱昂·甘必大的嘴角浮现出了一丝意味深长的微笑,接着说道:“哦对了,我并不希望会议室周围有老鼠,更不希望在抓老鼠时把会议室弄得乱七八糟。”
“没问题,甘必大先生,一切都是为了法兰西。”奥斯曼男爵答到
一周后
“甘必大先生,现在的局势这么危险,你还要招集我们来参与集会,难道是想让我们都被抓个现行吗?”亨利·施耐德一进入会议室就对着莱昂·甘必大大声吼叫道。
“亨利·施耐德先生”还没等莱昂·甘必大开口坐在他一旁的格雷茨·罗伯特说道“最危险的地方,也往往最安全。而且,这附近的猫也都跑去其他的地方觅食了。”
“你……”
“好了。”见到二人大有可能继续斗嘴,莱昂·甘必大便打断了二人,并向亨利·施耐德询问道:“你的叔叔怎么没来,之前一直是他负责施耐德家族与我们这边的事务。”
“叔叔身体欠佳,所以让我带她参与这次会议。”
“明白了。”看着心情不太好的亨利·施耐德莱昂·甘必大便也没有深究下去,接着说道:“在会议开始之前我先感谢一下格雷茨·罗伯特同志,如果没有他的话我想我很有可能已经死在从巴黎到里昂的火车上了。”
“莱昂·甘必大先生,其实我只是一个送信的,其实您更应该感谢那些将情报传递出来的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无法向您传递那条信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