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薛晓(读后感,大概)“虐心,慎入”

1#ooc是我的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
2#本篇写的所有文并不都是我写的,临改,觉得好,改动一些,供大家观看,侵删
3#不要ky,谢谢
世人皆叹蓝忘机问灵十三载,无人叹薛洋独守孤城八年等一不归魂。
薛洋守城八年,阿箐护城八年,宋子琛为人鱼肉八年,霜华沾无辜人之血八年,道长尸居僻地名声毁损八年。
晓薛箐共处八年,双道长自心怀愧疚几年,宋子琛踏遍山河苦苦寻觅几年。问谁不可怜?
自然是,没人敢笑道长不自量,明月华霜何时都照得世人双眸明亮,明月清风的晓星尘和傲雪凌霜的宋子琛不同,晓星尘他一直都是那样温柔而和熙,似天上明月,似岭间清风,轻柔而温和……
阿箐、薛洋、晓星尘三个人都是让人又心疼又心爱的人,薛洋童年时也是个可怜的孩子,流浪街头,没人教导他应如何处理恩恩怨怨。因为一盘点心,糟人欺骗, 手指被碾压得粉碎,十指连心,后屠人满门,恨尽世人。尽管这样,面对救了他,每天给他糖的晓星尘,最后还是动情了。
薛洋守着晓星尘的残魂八年,最终把自己活成他的模样。一颗糖就能哄好的孩子又能坏道哪里去呢?
他也曾是懵懂少年,他也曾声嘶力竭,他也曾怨天尤人。后来,他遇见了一个傻子,心怀天下苍生,被别人骗了都不知道。真傻呀,连自己想杀他都看不出来,掏心掏肺对他好,给他买糖,听他说俏皮话笑出眼泪。脾气真好呀,容易被欺负的,真是个傻子。他还以为那个傻子只会笑呢,结果哭得那么撕心裂肺,听得他的心都痛了一下。他还以为那个傻子总是温和呢,结果说他恶心,听得他呼吸一窒。傻子,傻子,真是傻,骗他的都信了,说真话却不信了。他笑那人,一事无成,一败涂地,连自己都救不了,还妄想渡众生。为那些东西,真的值得吗?他笑得狂妄,却瞥见剑光一闪。那个温和笑着的人,那个给他买糖的人,那个背他回来的人,死了……死了才好,死了才听话,他这样想。把那人也炼成凶尸,那人就不会离开他,就不会说他恶心。怎么回事,明明没有错呀,阵法他检查过好几遍,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他才想起止血,人却已经死透了。死透了……连一点碎魄都不愿意留下。锁灵囊……锁灵囊……锁灵囊……对了,他需要一个锁灵囊。他跌跌撞撞跑出门,跑得太急,被绊了一下,却眉也不皱,哼都不哼一声,像丢了魂魄一样。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是不离开义城,明明已经没有一个活人了,乌烟瘴气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再骂人掀摊,甚至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助人为乐一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活成了那个傻子的模样。他的道长一定还会回来的,看到他这么听话一定会原谅他的,毕竟他的道长是那么善良的一个人。窗外杨柳长新芽,他等。树上知了喧闹,他等。路边草叶覆上白霜,他等。远方群山染上惨白,他等。这一等,就是八年。临死的时候,他居然没什么怨恨的。道长,我去找你了,等我。
~~~~~~~~~~~~~~~~~分割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