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灿白甜饼】定不负卿

2023-03-14EXO灿白朴灿烈边伯贤灿白文ChanBaek 来源:百合文库
边伯贤5岁时,朴灿烈4岁。
两个小身影相互扶持,走完师父为他们安排的入门历练。他高他一头,伸手扯过他的木剑,背在身上,虽也拖了地,但也不至于像他那么窘迫。
他说:“有师哥在,凡事切不可再劳烦他人,明白吗?”
他答:“明白了,师哥。”
边伯贤10岁时,他9岁。
师门里的其他师哥在他10岁生日时,送了他很多礼物,唯独他,什么都没送,连句祝福都没有,还把那些写了祝福话语的字条连带着礼物一起掳了去。
他也只是笑笑:“有师哥在,切不可对除师哥之外的人如此顽劣,明白吗?”
他看了看放在自己头顶上的手,撇了撇嘴:“明白了,师哥。”
边伯贤15岁时,朴灿烈14岁。
他在半夜翻出墙去偷偷下山玩儿,他不放心,大冷天的钻进他的已经凉透了的被窝,把自己的头也蒙了起来。赶巧,师父来数人,正好缺了他的。
等他回来时,他正在受罚,背上已经被戒尺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大师兄在门口拦住他,示意他师父也罚得差不多了。随即师父就踏出了门槛,深深看了他一眼后,就走了。
他赶紧跑上前,扶起他。他看着现如今跪下都比他高的人,嘴角还是勾起一丝笑。
他说:“有师哥在,定不会让你受一点罚,明白吗?”
他把他背在身上,眼睛里晦暗不明:“明白了,师哥。”
边伯贤18岁时,朴灿烈17岁。
师门的人都来庆贺他成人之喜,师父更是兴奋,恨不得立马找个姑娘,边伯贤的终身大事给定下来。
他帮他挡下大部分师兄的酒,可只喝了几杯的他,小脸依旧红得不像话。
他大声嚷嚷:“有师哥在,定不会让你喝醉的!”
他给他披上外衣,把他裹得紧紧的:“明白了,师哥。”
边伯贤19岁时,朴灿烈18岁。
去年师父没撮合成他的婚事,今年便来撮合他的。他坐在桌前撑着头,暗叹今年他的酒量更好了。
“师哥,跟我出来一下。”
“嗯。”
他还是照常为他披上外衣,他盘腿坐到地上,仰头问他什么事。
他坐到他身边,:“师哥,帮我做一套嫁衣吧。”
他愣了愣,随即扯出一个笑容,难看至极。“好啊。”
“不是做我的,做他的吧。”
“做她的?我怎知尺寸如何?”
“和你差不多,做他的吧。”
他无奈,转脸抚去眼角泛出的泪花。“好,有师哥在,这个你放心。明白?”
他看着他的后脑勺,“明白了,师哥。”
第二天,边伯贤敲开朴灿烈的房门,被他一把拉了房间。
他靠在墙上,揉了揉干涩的眼睛,递出手里的托盘。
托盘里不光有火红的嫁衣,就连凤冠霞帔和金银首饰都一样没少,他看着他眼底的乌青,忍不住地心疼。
“师哥,你穿上我看看。”
“你这孩子说什么呢,这是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