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九辫儿】《说你呢.扶着点儿队长》(16)

2023-03-15张云雷杨九郎九辫儿同人连载 来源:百合文库

“问晚了,吐真剂早就失效了。”张云雷耸耸肩,一副想抵赖的表情。
“不说就不说吧,你这个人浑身都是机密,我还真不敢瞎问。”杨九郎也很容易就放弃了,继续吃饭。
“作为补偿,跟你讲讲你那次问我的那个枪伤的事儿吧。”
“你不是说是军事机密么?”
“怕我灭口啊?”张云雷凑近一点儿看着他。
“啊,你别讲了,我怕了你了还不行。”
“骗你的,不是什么机密,只是我觉得那个时候不适合讲这件事。”
杨九郎点点头,认真的听着。
“这个枪伤来自于一次‘清理门户’,开枪打我的是我昔日的战友。那是我到八队担任队长之后的第一个实战任务,曾经在一个队的战友转业后回到老家,竟然在黑帮里凭着自己在特种部队受过的训练,一路混到了黑帮老大的位置,无恶不作。因为他身手了得,又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警方几次行动都没有能够抓到他,所以转由特种部队去清理门户。”
杨九郎听愣了,他根本无法想象自己的战友成为敌人的那种场景会是什么样。
“我们把他围困在一栋烂尾楼里面,然后进去清场。发现他的时候他只有一把古董级别的老旧左轮手枪,而我手持95突击步枪。即使战斗力这样悬殊,面对他我却无法扣下扳机。然而他却没忘了我们已经身处两个阵营,毫不犹豫的朝我开了枪。是跟在我后面的八队当时的副队长赶上来击毙了他,才救了我的命。”
杨九郎彻底陷入了沉思。
“我跟你说这些,是想告诉你,我们所面对的战斗,残酷程度是超乎你的认知的。任何不必要的感情都不要带到战斗任务中去,否则后果可能不仅仅是失去你自己的生命。你要时刻坚定你保家卫国的信念,时刻牢记作为军人的使命。我们之间的感情只是我们个人的事情,私底下怎么样都行,到了战场上,就没有张云雷和杨九郎了,只有队长和副队长,羊驼和河马,你肩上承担的责任不仅是你自己,所以绝对不可以感情用事。”
杨九郎郑重的点头:“我记住了。”
张云雷摸了摸他的头发,柔声说:“气氛被我搞得太严肃了哈,快吃饭吧面都要凉了。”
“嗯。”杨九郎低头吃了几口,欲言又止。
“想问什么就问吧,跟我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
“我来的时候,队副是空缺的。这样的话那之前的队副他后来去哪儿了?”
“他因为这次任务产生了心理障碍,没办法再持枪,一拿枪手就抖,只能调离特种部队,去了管理物资仓库的后勤部门。后来队副就一直空缺着,直到你来银狐。”
张云雷说完,两人陷入了沉默。
吃完饭后杨九郎洗干净饭盒回来,看到张云雷倚着窗户在抽烟,独自看着黑漆漆的夜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杨九郎觉得,那些深埋在心里已久不愿提起的回忆,张云雷愿意把它说出来,一定是希望它们被理解,被温柔以待的。
于是他放下饭盒,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张云雷,让两个人的心脏紧紧的贴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