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在劫难逃(主苍藏)番外---花羊/明苍

2023-03-16小说剑三花羊苍藏明苍 来源:百合文库
番外一 人剑合一我和你
李啸然和李啸晖是一胞双生是亲兄弟,两人的出生时间也就差了两刻钟。然而就是这短短的两刻钟,造就了兄弟俩截然不同的命运。
“这孩子八字轻薄,又是鬼节出生,怕是日后命运多舛啊。”纯阳宫的清风道人本是应邀来参加好友儿子的洗三礼,但是看过好友次子的面相后,他考虑良久还是实话实说了。
“清风,可有化解之法?”李豇闻言一愣,继而就只剩下为人父母为儿子的担忧了。
“若是你舍得,就让我收他为弟子,让其在纯阳修习道法,以道法压制其命格。”清风道长考虑了一会儿后说道。
洗三礼结束后,李豇同自己的夫人说了此事,一开始李夫人自然是不同意的,但是听说可能会危及小儿子的生命,哪怕再不舍,李夫人还是含泪同意了。
三天后,清风道长离开李家,同时带走的还有李家幼子李啸晖。
或许是纯阳终年积雪的环境,造就了李啸晖沉静的性格,在年幼的李啸然带着叶慕辰同燕熙晟一起上树抓鸟,下河摸鱼的时候,同样年幼的李啸晖却是安静地在纯阳论剑峰上打坐悟道。
不过奇的是,或许真的是双胞胎之间有特殊的联系,李啸然和李啸晖虽然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感情却是意外的好。
李啸晖第一次遇见花槐,是在他七岁的时候。那时候,李啸晖的一个师兄下山历练的时候受了重伤,正好被万花谷的人救了,清风道长接到消息后就带着李啸晖去了万花谷。
“你叫什么?”十岁的花槐看着七岁的李啸晖小小年纪却安静得不像话的样子,对他有了深厚的兴趣。
“我叫李啸晖。”李啸晖看着安静乖巧,事实上也是十分的安静乖巧。
“几岁了?”
“七岁。”
…………
总之,无论花槐问什么,只要是李啸晖知道的,他都很认真的回答了。
这么乖巧老实的人,花槐是真的头一回遇见,瞬间就喜欢上了。于是清风道长在花谷等待自己徒弟疗伤的这段日子,花槐带着李啸晖几乎玩遍了整个万花谷。
李啸晖离开的时候,花槐就差没哭着喊着追上去说要一起去纯阳了。反观李啸晖,依旧表情淡淡,似乎什么都没放心上。
两人再遇已是九年后,彼时,花槐在一个村子里免费为村民看病,却遇到了山匪屠村,花槐虽然也有修过花间游,但那点功夫是真的不咋样,李啸晖正好遇见这事,自然就拔剑相助了。互通姓名后,两人才发现遇见了故人。
花槐对于遇见李啸晖自然是欣喜的,然而李啸晖却始终是那样表情淡淡。这让花槐觉得有点受伤:“啸晖,你是不是讨厌我?”
“何出此言?”
“你看你,看见我一点表情都没有,整天都板着个脸,我总觉得你不怎么想见到我。”
“……并无此意。”
虽然李啸晖否认了,但花槐还是觉得心里不踏实,就有事没事逗李啸晖说话。当发现无论自己说什么,李啸晖都很有耐心地回应自己,但是脸上的表情却从来没有怎么变过,花槐终于接受了李啸晖不是针对自己,只是一贯如此的事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