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莲心呓语(潘金莲独白)

2023-03-16历史原创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这是我2013年写的,那时候还是学生,文笔很差,轻喷。
几百年过去了,我依旧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我不甘过,无奈过,委屈过,可从来没有人愿意站在我的角度为我鸣冤。我从来没有认为我是错的,错的只是那个封建的制度,那些传统的人心。人在水浒,身不由己。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裁缝家里,父亲早丧,只留下母亲养育几个女儿。在家里我是最小的,却并没有得到任何疼爱。贫穷下人的本性都是那么丑恶,我亲生的母亲仅仅为了几两银子,卖掉了我的自由,葬送了我的幸福,也改变了我整个人生。利益蒙心吗,不,她只是养不活我而已。
九岁的我成了王招宣的使女,王招宣善良和蔼,培养我读书写字,吹拉弹唱,闲时我还习得一手好厨艺。我曾经骄傲过我的聪慧让我对那些才艺一学就会,但更多的是无奈。若我生在大户人家,我便是千金,又哪里会被人看不起,活得这样疲倦。人人都赞我样貌出众,更裹得一双三寸金莲。可是若是可以选择,我宁可生得普通,也不至于因为美貌这祸水,飞来横祸。
我没有什么梦想,唯一期盼的就是能嫁一个如意郎君,我们两情相悦,平静的过完一生。可对我如亲女儿一般的王招宣却死了,,我被转卖给了张财主。那时我还不知面对我的是水深火热。
张大户是老色鬼,奸淫猥琐,无恶不作。他看中我的美貌,几度非礼。看着他肥头大耳,大肚牙黄的样子,我忍着想要吐出来的冲动,宁死不从。那天,他恶狠狠地甩了我一巴掌,骂一句不识好歹,便把我毒打一顿关进了柴房。那天晚上我在王招宣死后第一次流泪。我的身上伤痕累累,被扔在干硬的茅草上。四周毒虫叮咬,老鼠吱吱尖叫。我的关节隐隐作痛,艰难的翻了个身,蜷成一团抵御寒冷。我想起了死去的父亲,若他不死,是不是可以护他女儿一世平安。
第二天我便被张财主善妒的妻子倒贴了出去,嫁给了镇上最丑最矮最窝囊的,死了妻子武大郎。新婚那天应该是一个女人最幸福的时刻,而我却恨不得一死了之。外表忠厚的武大郎在家中却是另一个样子,他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他说我是他的妻子就该死心塌地为他生儿育女,相夫教子。不,这不是我要的生活,他不是我的如意郎君。
我拼命挣扎不让他近身,他却在我精疲力竭的时候强占了我的身子。那时我说不清楚什么滋味,只知道我的世界崩塌了,剩下的只有绝望。
从那天起,我的生活便失了颜色。任凭那些浮浪子弟对我百般羞辱。他们围在武大郎家门前喊:“好一块羊肉,倒落在狗嘴里!"我听的见,但是我又能如何。女人们眼中除了鄙夷和嘲讽还多了嫉妒,她们没有我的风情万种,只会向我炫耀她们的男人是多么威武。而这些,武大看在眼里却从不关心,他的眼里只有炊饼,只有我每天衣服洗的是否干净,面和的是不是软硬适中,还有每个夜晚,他的丑陋模样。 想到这里,胃又开始抽搐作呕。武大的窝囊和猥琐让我伤透了心。
他只会把我关在家里,紧闭门窗。我终日除了在家中纺织做活,再没出过房间。那日,他的弟弟武松回到了家中。我不理解猥琐如武大郎怎么会有那么优秀的弟弟。一个胆小如鼠,一个胆大英勇,一个短小无能,一个高大威猛。一个长相丑陋,一个英俊帅气。如此大的落差,让我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恨命运的不公平,为何我的男人不是这般。恨武大郎的懦弱,保护不了我为何不放了我。有什么东西在我心里渐渐变了质,我假意邀请武松喝酒,看见他初见我的美貌时一瞬间的失神,我心里闪过了一丝鄙夷。我是你的嫂子,你也会动心吗。我拉住他的手,手心里炽热的温度灼伤了他,他也紧握著我的手。武大郎这时也该过来了。可是我低估了武松的自制力。听见了哥哥的脚步声,他猛的推开了我,道一句嫂嫂请自重。我心里嗤笑,果然还是不行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