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沙雕英雄传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沙雕爱得深沉。—— 艾青
 沙雕
常看到那些很厉害的故事开头都放一句名人名言,引领全文,或点明中心。我思来想去,明明白白歌颂沙雕的人不多,索性就由自己来为沙雕们正名吧!
当鄙夷声无情地查封了沙雕们的舌苔
当炮火的余烟叹息着沙雕们的悲哀
我依然奋不顾身地泼一盆水浇灭燃烧的炮火
用反抗的声音呐喊:
——每一个沙雕都是逃脱魔鬼掌控的天使的未来!
我这首歌颂沙雕的诗还挺不错吧!什么抄袭!借鉴,是借鉴!借鉴的事,能叫做抄袭吗?欸,我刚刚说到哪儿了?都怪你,怎么能把重点牵扯到别的事情上呢!
咳咳,开始了。我曾经亲眼见过一个沙雕拯救世界——
不,我没有在和你开玩笑。沙雕真的能拯救世界,你别着急否定我,听我慢慢说给你听。听完,你就会知道,我没有在说谎。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你别打断我!一般故事不都这么开头吗?哦,这当然不只是一个故事,而是真实的我亲眼所见的真人真事,这样开头只是为了烘托氛围而已。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走在路上,突然间我看到一只猫头鹰从一旁的林子里窜出来!当时我吓了一跳,还以为是黑白无常漏掉的某只孤魂野鬼跑出来了。然后你猜怎么着,我看到了一个男人,一个在啃树皮的男人,他的手里还抱着一个布娃娃。
布娃娃?这有什么好关注的,好吧,既然你要知道的话,让我多描述一点也不是不可以。那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布娃娃,丑得很,好像是小红帽,娃娃红色的帽子很鲜艳,而且原本的两条长长的辫子,有一条断了半截,总之,挺邋遢的。好了,不要再说布娃娃了,那个男人很苍老,嘿嘿傻笑着,不断啃着手里的树皮。我觉得他很沙雕,我也不知道那男人叫什么,就用沙雕来称呼他吧!
那个沙雕看着我嘿嘿笑,我很同情他啃树皮,于是就问他,要不要去吃碗面。当时正好我也饿了,想着就和他一起去吃吧,我请客。但是你猜那个沙雕怎么回答我吗?他疯狂摇头,说他不饿。但是他明明在疯狂地啃着手中的树皮啊,怎么能不饿呢。我就对他说,我请客,请他吃面。他还是一个劲摇头,似乎像是我要打劫他一样。我只好一直重复“我请客”这句话。最后,他终于听懂了,不用他出钱。
我们来到一家面馆,我问他喜欢吃什么面,他只是摇头说不知道。好吧,我只好点了两碗牛肉面,我和他各一碗。这期间,我很想知道他家在哪儿,好吃完面之后送他回家,但是他都只是摇头。我只好放弃,但是就在面端上桌的那一刻,那沙雕突然把娃娃夹在腋下,抱起碗就往外跑。
我知道,我知道要去追,你别打岔。我虽然一头雾水,但是立刻付了钱就追上去。我还觉得这个男人是没有安全感,想端着碗找一个对他来说安全的地方吃。但是完全不是这样,那个男人跑了好久好久,我觉得应该跑过了大概有两个村庄。
跑去哪儿?这个问题问得好,他跑到一个挺荒凉的村落,亮着灯的只有寥寥几户人家。我猜这里可能是他住的村子,于是就跟了上去。你猜猜看,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