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崩坏三符华同人小说[千年之羽]

2023-03-16神州同人文崩坏三炽翎符华上仙 来源:百合文库
本文基于崩坏三的世界观,略有改动
--------------------------------------------
历史长河从符华的记忆沟渠里流过,冲走了那五千年来无数的时间尘埃,少数遗留下来的那几颗玲珑剔透的记忆石子,仍在她的梦中闪闪发亮。
……
神州大地边缘,一座临海村庄。
“心姐,快点,太阳快落山了,咱们还得快点回去。来,手给我。”
“唉,来了。” 
两名中年妇女互相搀扶着在这座大山中缓慢前行,前者抓住后者的手,将她拉上一个陡坡。
“唉,你说这战乱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雨田用挽着篮子的左手抹了抹额头上的汗,右手挡住即将落山的太阳余晖,问道。
“不知道。”心尘摇了摇头,“看来还要持续很久啊。”
“唉,也只恨自己是个女人,不能上战场,只能在家里做做饭什么的。” 雨田顺手扯下一根狗尾巴草,反复在指尖把玩,叹道。
“嗨,话哪能这么说啊。我们女人也是有作用的啊,伤员需要我们,采药需要我们,后勤补给那样不需要我们?” 心尘俯下身,将一株药材装进篮子,道,“战争会结束的,我们会胜利的。一定……”
“咦,心姐,你快来看,这里怎么有个婴儿啊?” 雨田突如其来的惊呼声打断了心尘的喃喃自语,后者站起身来,疑惑地来到雨田身后。却只见一个半岁左右,全身被枯叶覆盖的白发女婴,正转着双漆黑的眼珠,细细打量着心尘二人。在她身边,有两条不同颜色的小蛇,似乎正准备扑向前者,见有异响便飞也似地逃走了。
“好灵气的孩子!” 心尘呼道,她赶紧将篮子放在一边,又连忙将自己的外衣脱下,而后小心地将女孩抱在怀里。
“辛亏咱来得早,这深山就算白天野物也可不少。把她带回村吧。”雨田建议道。
“嗯,”心尘点了点头,她一直以来没能有个孩子,那抑制了几十年的母爱在见到这个孩子的那一刻瞬间迸发了。
……
一片黑暗与虚无的空间中,无数的记忆碎片从她的眼前划过,零零杂杂,有战士的,有家庭主妇的,有教书先生的,甚至还有孩子的。每段记忆碎片里的视线像是一把利刃,狠狠扎进她的脑子,她疼得低声轻呼,随后迎来了黑暗空间的第一道曙光。
……
“我们回来啦!” 在小村庄升起的缕缕炊烟中,传来雨田高亮的嗓门, “大伙快来,咱们村来了个新成员!”
女人们一听来了兴致,她们陆陆续续地从各自的房屋里走出来,将雨田和心尘两人围在当中。
“这个孩子哪来的啊?” 有人问道。
“药山上捡的,也不知这孩子的父母是谁,为什么把她一个人丢弃在哪里。”心尘用手捋了捋女婴的头发,慈爱地说道。
“是我们救了她,当时可有两条蛇准备吃他呢!”雨田在一旁补充道。
“这孩子好生厉害,她见了生人不会害怕嘛?”又有人问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