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18】蝴蝶告诉我的,我也会告诉你

2023-03-16英雄联盟胡说八道 来源:百合文库
“贾大师,听说你要离开了。”
“是的,李青,我想去艾欧尼亚看一看,为了生活,我已经开始与我的梦想背道而驰了,我不能再这样混下去了,也是时候离开了。”
李青欲言又止。
“对了,李青,听你说过,你的故乡是艾欧尼亚,现在战争已经落幕,有没有考虑过回去,正好可以做我的向导,路上也好做个伴。”
“向导?呵呵,双眼失明后,我就再也没有勇气回去了。我想我还是呆在这里比较好。”
“那算了,我也收拾的差不多了,要去喝一杯吗?”
“不了吧。我……”
沉默片刻,李青还是鼓起勇气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贾大师,您听说过源计划吗?”
“没听说过。是武器吗?李青,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哦,没什么,其实我是因为别的事来的。前几天从我的家乡来了一队马戏团,他们中有一个人说娑娜的琴少了一根弦,娑娜为此伤心,我想来问一问贾大师,您能修好它吗?”
“娑娜的琴我见过,以前不是都好好的么?怎么突然间就少了一根弦呢?是谁告诉你的?你可不要被别人骗了。”
“他是艾欧尼亚一位很有名的艺术家。我小时候就听说过他。”
“那你找过他了吗?”
李青因为卡达对娑娜的评价,很不喜欢卡达这个人,觉得他是个骄傲自大的家伙,甚至还让娑娜伤心了,这很不好,所以李青很讨厌卡达,但因为娑娜,他不得不忍着心中的怒火去虚心求教于卡达维修古琴的方法。可是马戏团已经停止了演出,卡达也早已先行离开。李青只好无功而返的寄希望于武器大师商店的贾克斯。
“哦?是吗?那可真是太遗憾了,李青,这次我可能帮不了你了,我只是个锻造师,兵器什么的我还在行,乐器这种东西我实在是有些无能为力。”
“这样啊,那,贾大师,我就不打扰您了,祝您旅途愉快。”
“等等,李青,你先等一下,我突然想起来,前不久外出铁尖山寻找矿石的时候,在达尔莫平原遇到了迦娜,我也没想到诺克萨斯竟然居住着一位对音乐有追求的艺术家,你可以去她那里碰碰运气。“
“真的吗?这实在是太好了,谢谢你,贾大师。这真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好消息。”
将大概方位描述给李青,贾克斯便关了店门,独自前往港口,准备乘船离开诺克萨斯,前往刚刚经过战火洗礼的艾欧尼亚。
而李青也带着娑娜即日启程,去寻找达尔莫平原上居住的艺术家。
”诺克萨斯居然也有艺术家?管它呢。“只要有一丝希望,为了娑娜能重拾快乐,李青都愿意去尝试。
在诺克萨斯边境靠近掘沃堡的德鲁涅有这样一个传说在达尔莫平原流传,传说只要你看见一个一个灰白色头发和胡子连在一起,看不清脑袋的家伙,你就可以问他一个问题,他总能告诉你想要的答案。
一路上,李青已经将这个传说听了无数遍,甚至是好几个版本。
“传说毕竟是传说。我才不会相信这种骗小孩的鬼话。”李青对娑娜说道。可是娑娜仍然陷在自己内心郁结的情绪里,没有对李青的话做出回应,兴许是知道自己似乎不怎么会哄人,李青立刻转移话题安慰起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