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呦呦【剑三苍歌同人文】

2023-03-17纯爱同人文剑三苍歌苍云长歌 来源:百合文库
呦呦【剑三苍歌同人文】
晨风吹开了江面的白雾,几只水鹭在水面翻飞,晕开涟漪。
燕绁在望江楼躺了一晚,不见归舟。他掐了掐手指头,数来数去,也只算出杨呦离开不过两天。
燕绁摸了摸有些空瘪的肚子,回望了一眼烟波缥缈的江面,心里计算,杨呦还要两个月才回得来。
下了望江楼,回了燕府,向父母请过安,燕绁又将杨呦以前送自己的画搭在庭院里的画架上晒着,忙了这一切,燕绁才去厨房端出温着的饭菜狼吞虎咽了起来。
重阳佳节,遍插茱萸。燕绁也在父母的要求下,佩戴了一个新的香囊。
父母招待客人,一时疏忽,叫他乱跑了出去。
燕绁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就那样漫无目的的四处闲逛。
周围全是人,有回乡探望父母的游子,有讨论收成的农夫,有大声叫卖的店家,人声鼎沸,吵得燕绁耳朵痛。
燕绁为了避开这些声音,挑了个幽静的巷子走了进去,越深入,燕绁越觉害怕,这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直到一阵清脆的读书声传来,燕绁觉得悦耳,寻声而去。
入目是个穿着青翠服饰的男孩,他正闭眼默读什么,燕绁听不懂,只见他闭着的眼睛睫毛微眨,好不可爱。
燕绁就靠在楼下的墙边,听呀听,哪怕他听不懂,也不自然的露出一副欣赏的目光。
楼上的窗户敞开,燕绁看着人背得流畅时微弯的嘴角,背得微顿时略皱的眉头,他想,这便是父亲常说的赏心悦目吧。
一文既背,楼上的小人儿总算是发现楼下站了个人。
燕绁见被发现,也不害羞,又往窗下走了几步,抬头与那人四目而视,
“你读得真好,我叫燕绁,可以同你做个朋友吗?”
那人听人夸赞,许是开心,也凑近窗边,认真的趴看燕绁,
“谢谢,我叫杨呦。”
燕绁不解,
“杨呦?哪个呦?”
杨呦看着燕绁抓头挠脑的动作,也不为难他,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的呦。”
燕绁觉得脸部发烫,一是为了杨呦说的他都听不懂,一是为了杨呦如此温柔的同他说话。
燕绁不知如何接话,无处安放的手不小心碰到了腰间的香囊,灵光一闪,
“杨呦,今日重阳,你可有香囊?”
杨呦点了点头,将自己腰间的香囊取下,
“母亲今日为我新做的,给你看。”
杨呦将香囊往下一丢,被燕绁稳稳的接住,燕绁脸上一喜,取下了自己的香囊,朝杨呦仍去,
“你也看看我的新香囊。”
杨呦准备不及,见香囊朝自己飞来,还没来得及抓住他,便被他撞了一鼻子。
杨呦抓住滑下的香囊,揉了揉鼻子,楼下的燕绁着急的原地打转,不停地问,
“杨呦,你没事吧?”
杨呦刚想回答没事,却听见了敲门声,他赶忙放下窗子的支架,朝楼下的燕绁道,
“我母亲来检查我温书的情况了,你快走。”
说着便把窗户合上了。
燕绁看着被关上的窗户,手里还拿着杨呦的香囊,心里担心杨呦的鼻子可是吃痛,听着楼上传来阵阵朗读声,沿着原路回了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