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第八幕 独白

2023-03-18绝望孤独独白生病 来源:百合文库
<当一个人脆弱时才真正明白他害怕什么,想要什么>
当我们发现那个自称为洞爷的白胡子老头或许是现在唯一能打破我们僵局的关键时,我们便立刻开始了调查,但我们手头上所掌握的实在是太少了,除了假名以为我们对他一无所知,因此我们的调查进展也十分的缓慢。
在夏祭把过去的真相告诉我后,我一直努力不去想那些事,不去深究是为什么,每天除了调查就是吃饭睡觉,努力让自己忙起来,不给自己空闲的时间胡思乱想。果不其然,每天过于忙碌的生活终于是让我病倒了,躺着在床上的时间过得是那么的缓慢,之前不想去想的问题一股脑的都出来了。
小时候家里四口人,一家子和和睦睦,虽有小坎小坷,但也算是无大风大浪。再看看我现在,走的走,失踪的失踪,家里就剩我一个了,现在连病倒了都没有人可以来照顾我,而从我死后复生发生的这一切,每时每刻都让我处于崩溃的边缘。我有好几次独处的时候,总是在怀疑我是不是疯了,是不是精神分裂了,所谓的夏祭是不是我太过于孤独而幻想出来的兄弟。每每想到这,我总是那么的痛苦,总想着一死百了,但又想到了地狱之下又有那么多恶魔和折磨在等着我,死亡不是解脱,而是另一种痛苦的开始。意识到这一点,使我更加的绝望,但也这种深渊般的绝望,让我突然有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觉悟。如果任其发展是这种结局的话,还不如放手一搏,拼尽全力改变结局,反正最坏的结局也就是那样。
我躺着床上发着高烧,整个人迷迷糊糊的,脑中那些挥之不去的痛苦和绝望同时也在折磨着我,没一会我就坚持不住了昏睡了过去,之后我有一小段时间清醒过来,朦朦胧胧中好像看到夏祭坐在我床边握着我的手在哭,他在哭什么?他也很痛苦?是因为我的经历?还是因为我的生病?或者感知到了我的绝望?原因我不得而知,我也不想去深究它,但在那一刻起,我明白了,我并不是孤单的,还有人关心我,虽然严格意义上讲,是我关心着我。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疯了也好精神分裂也罢,只要有人能陪着我,其他的一起都无所谓。
我是那么的孤独,那么的……害怕孤独。
第八幕 完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