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镇山河(琴苍暖心日常)——关于牙疼(儿时)

2023-03-18剑网3琴苍 来源:百合文库
(封面来自我家苍宝儿!!!)
燕无影八岁的时候到长歌门求学,认识了杨镜辞,因为他的一个“伟大的”愿望,从小杨镜辞就苦练厨艺,所以他吃了不少好东西!看着他一块块的吃着那些甜而不腻的糕点,所有人都以为是他偏爱甜食,但是只有极少数人知道……真的偏爱甜食的人是杨镜辞吖!尤其是对于奶味甜品,且相当执着,所以课余闲暇,杨镜辞便在他的院子自带的小厨房里做着各类点心,哄得了燕无影开心,自己也跟着吃几块。
某个学堂休息日,燕无影晒着自己的小肚皮躺在杨镜辞院子里的大树下打着小呼噜睡的正欢,午后的凉风吹过有蝴蝶掠过,小孩儿抓抓白嫩嫩的小肚皮翻个身继续睡。
“苍宝儿,别睡了,快起来,看我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六月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杨镜辞托着手上冰凉的盅体走近睡得酣眠的小孩儿,水晶盅里盛着熬到恰到好处的西瓜膏,色泽被调到与实物无二。“苍宝儿……”偷亲下人家的肉包脸,将睡了足一时辰的人儿喊醒,献宝一样在迷迷糊糊的小孩儿眼底下晃过清香的西瓜膏。
“(σ゚∀゚)σ哇,这是什么?”没见过的甜品瞬间赶走了困顿,燕无影瞬间瞪大了双眼,抬手夺过杨镜辞手上的水晶盅,打开一看才知道这个设计是多么的精巧,长歌门有个大型冰窖,每年都会在最冷的日子里储备大量的冰块用来夏天消暑用,这次杨镜辞以绿色果汁染色了大块的冰并凿成碗状装入水晶盅,再讲熬好的西瓜膏盛到冰里,这样既能冰镇西瓜膏有能用西瓜膏的热度融化冰块成冰沙,燕无影笑的两只眼睛弯成了新月,抬头亲亲杨镜辞以当谢礼,然后用勺子挖一口混合着冰沙的西瓜膏嗷呜一声塞进嘴巴里“哇!好满足吖!谢谢镜辞哥哥!”
“苍宝儿喜欢就好!”摸摸小孩儿的头发,杨镜辞偷乐,这个投喂给亲亲的习惯算是养成了,现在都不等自己要求就主动给亲亲了。
“对了镜辞哥哥,今天不是杭州集市嘛,我早上跟随杨六叔去看了,看到有草原来的牧民在卖一种奶味小点心,我给你买了一些带回来放在叶蝶姐姐(杨镜辞母亲的陪嫁侍女后被杨夫人派来照顾杨镜辞)那里了,你等我下我去找叶蝶姐姐给你拿!”难得燕无影吃着东西呢还记着他镜辞哥哥没得吃,赶紧将手中水晶盅塞回杨镜辞手上,蹦下躺椅跑去找叶蝶。
“你慢点儿跑,先回来吃完等下我自己找叶蝶拿!”
“等我下,我们一起吃嘛!”
……看着手里的异域风情的食盒,杨镜辞觉得异常暖心,这食盒一看就价格不低,燕无影一个月的零花钱有多少他是一清二楚的,平日吃穿用度全部他来提供打理,小孩儿的零花钱全部拿来买零嘴儿了,还能剩下几个钱?就剩下这几个钱还舍得给他买点心……真没白疼他“谢谢苍宝儿!”侧头看着欢欢喜喜吃西瓜膏的小孩儿,杨镜辞也回一个亲亲当谢礼(你确定不是趁机吃豆腐?)然后在小孩儿示意他赶紧吃的眼神下打开食盒,一阵浓郁的奶香味儿飘来……好香啊!话说苍宝儿身上也是一股奶香味儿呢,糯糯软软的最喜欢抱着他了!
“嘿嘿,好吃吧!”邀功的小孩儿看着杨镜辞吃的满足自己也开心,继续挖手里的冰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