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相伴【上】

原著向,时间线是魏无羡身死后的十三年最后几个月。
鬼魂羡与还在寻找魏无羡的蓝忘机,一段相伴却不相见的日子。
————————————————
夷陵乱葬岗内常年阴暗无光,皆是怨灵凶尸,毫无活人气息。
阴暗,孤独,恐惧,看不到一丝阳光。
带给人的,除了无边无际的绝望与黑暗,什么也不会有。
不会有人想踏入这里,很多人听到“乱葬岗”三个字时便是避之不及不愿多语。
可今日的乱葬岗内,却有了不速之客。来人一袭白衣,白衣上有清晰可见的云纹图案,额上一条与衣服一般洁白的抹额。面容俊美,气度雍容,可表情看起来极为清冷严肃,且不苟言笑。
进入乱葬岗后,那人稍微打量了一下四周,便寻了一棵枯树,坐在树下的碎石上,取出背后的琴,置于腿上,抬眼再一次看了周围后,低头开始抚琴。
说是曲子,却又不像,因为琴音断断续续不连贯,曲调听起来也很是奇怪。只见那人每次弹完后,毫无表情的脸上竟是露出了明显的失落之意,大概弹了四五遍后,那人将手按在琴弦上许久,方才将琴收了起来,站起身,又一次望向乱葬岗的深处,微微叹了口气后,转身离开。
其实他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乱葬岗,许是从十多年前,这人每年几乎都会来乱葬岗几次,每年都是一如既往的抚琴,弹的曲子也是同一首,像是在祭奠谁,又像是在寻找谁。
出了乱葬岗,一位与他一样同是一袭白衣的少年走了上来“含光君,问灵……有回应吗?”
当今世上,被人称作含光君的,也就只有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二公子,蓝忘机。
“没有。”言语中是藏不住的失落,须臾,蓝忘机再次开口“回去吧。”
“哦…哦,好的含光君。”
乱葬岗内,蓝忘机方才弹过琴的地方,那棵枯树下,忽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人影若隐若现,在原地呆了许久后,突然追着蓝忘机二人离开的方向而去。
“忘机,你回来了。”云深不知处山门前,蓝曦臣正在此迎接出门数月的蓝忘机。
蓝忘机微微弯腰行礼“兄长。”
蓝曦臣转过身,与蓝忘机并行,走入了云深不知处。
二人似乎还有说了些什么,可却越走越远,听不清了。
那随着蓝忘机回来的身影,这才慢吞吞的飘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前。
没错,是飘。
因为那个身影,并非活人,而是一个半透明的魂魄。
——忘机?好熟悉的名字。
魂魄站在门前,望着方才身影消失的方向。
“名字?对啊,我的名字是什么?我是谁?”
那魂魄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丝毫想不起来了自己是谁。
低头看向自己的身体,发现自己竟是半透明的,脚也未触及地面,而是漂浮在空中。
——是啊,我是乱葬岗里的鬼魂……可为何我会在这里?
魂魄抬头看向门前的规训石,赫然写着“云深不知处”以及那三千条家训。
——云深不知处……
收回视线,魂魄缓缓飘进了面前的门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