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相伴·续


“这曲子,好熟悉。”那魂魄对着眼前正在抚琴的人走神,不断在脑海里关于这首曲子的记忆,可越是细想,脑海里越是一片混乱,索性闭上眼,强迫自己停止了回忆。
可就是此时,脑海里尽是浮现出了一些场景。
夷陵乱葬岗,枯树,抚琴的白衣人。
狠狠一拍自己的脑门,虽然没有声音,也没有痛感,但那魂魄却像是把自己拍醒了一般“对啊,我是听到了这个人的琴声醒过来的……然后就跟着他来到这里了。”
——方才在门口,那个与他长的一模一样的……被他称作“兄长”的人,叫他……忘机?长的……还真是好看。
“忘机?忘机兄?”魂魄绕着蓝忘机飘来飘去,最后干脆飘在在了正在被他拨弄的琴上,脸已与蓝忘机越凑越近,还仗着人家听不见他说话,在人家耳边大声喊着。
蓝忘机也不知是听到了声音,还是忽觉耳边有风,琴声戛然而止,微微偏过头看向身旁,却又什么也没有,最后还是默默收回了目光,将琴收了起来。
见人不在弹琴,魂魄许是觉得是不是自己打扰到了别人,稍稍可惜了一下不能听到那首好听的曲子后,魂魄便开始在静室内四次搜索起来。
由于不能触碰任何实物,魂魄也能看看摆在面上的东西。
绕过屏风,里面有一张榻,离榻不远处的小书案上,放在笔墨纸砚,还有一本正打开的书,书里竟是夹着一朵干花。
“这是……芍药?”看到这花,魂魄忍不住笑了笑“想不到这看着又冷清又古板的人,居然喜欢这种花。”
——诶,这是……
魂魄这才发现,书下还压着一叠纸,上面似乎密密麻麻写着一些字,可是被书挡了一大半,看不完整。
魂魄忍不住嘴角抽了抽,对着那勉强看见的几个字作出了评价“这人字怎么写这么丑?是那什么忘机写的吗?”
虽然嘴上在嫌丑,可还是对那叠纸尝试了莫名的兴趣,在他的手不知第几次穿过那本书后,身后忽然伸来一只极好看的手,将面上的书拿开了,而那压在下面的纸也随之打开了。
第一张纸的右下角,有个署名。
——魏无羡。
“魏……无羡?”
魂魄正想俯下身仔细看时,身后的人却将那叠纸拿了起来。
只见蓝忘机已指腹轻轻在那个名字上描摹,眼神里露出了与那清冷之气完全不符的温柔,与一丝难过“魏婴……”
“魏婴又是……”可话还未说完,魂魄却觉一阵天旋地转,眼前的画面换了一个又一个。
虽然看不清画面里那些人的脸,可魂魄可以清晰的听见那些人在呼唤着一个人。
——魏无羡……阿羡……魏婴……
然后画面定格在一个白衣人身上,原本模糊的画面逐渐清晰。
画面里有些暗,可那人一袭白衣显得格外清晰,只能看见他的侧脸。
画面结束前,魂魄仔仔细细的听见了那白衣人的话。
——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将自己从那些画面中抽出来的魂魄,猛然转身,与蓝忘机面对面。
“对!我是魏婴,魏无羡……你是…你是蓝忘机,蓝湛,我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