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KEMT同人——前前前前世

2023-03-24友情vtuber月丿美兔樋口枫kemt 来源:百合文库

每个人出生时,都带着前世的记忆。
美兔的母亲如此教导她——你的真命天子,就沉睡在记忆的深处。
美兔将信将疑,半信半懂。
永禄十二年(公元1569年)的秋天,美兔四岁,蹲在院子里的枫树旁,数着一片片红色的枫叶。她被养育在月丿家族的深闺高墙中,整日与这枫树为伴,捡起它的落叶,不知不觉已堆了如小山般高了。
美兔无忧无虑,每日衣衫似锦,金口玉食,百十名家仆侍奉左右。她不仅备受家族疼爱,更有地方名师教她文学乐理。尤其是在棋术方面,美兔颇有造诣,七岁便已赢遍家族无敌手,连她的老师们都自愧不如。
美兔既无敌手,便每天钻研棋谱,和自己下棋,常独自研究到深夜,不知不觉便昏睡在棋盘上。
美兔十岁生日那天,本地名门无不登门拜访,甚至早早便想与月丿家族定下婚约,却被美兔的父亲统统拒绝。
美兔知道外面在打仗,她还听说有位姓织田的将军,号称“天下布武”。天下美女谁人不爱英雄?可美兔却依旧自顾自地弹琴,下棋,仿佛这一切都与她无关,她在等待着自己的真命天子。
那年冬天,年轻家仆们都到前线打仗去了,家里的仅剩几个老奴,便疏于打扫,院子里积了满地的枫叶。美兔便冒着风雪拾来叶子,一针一线地做成一件衣裳,围在那枫树的树干上。
“你冷么……”美兔问道,枫树也没有回话。
“也对啊……”美兔蓦然笑道,“树怎么会说话呢……”
当天晚上,美兔染了风寒高烧不退,几个老奴吓得团团转,却手足无措。美兔只说:“去外面,取一片树叶回来……”
老奴们立即取来树叶,美兔便抱着那片枫树叶睡了一晚,第二天,那病竟然奇迹般得痊愈了。美兔立即跑到枫树下,拜了三拜,虔诚说道:“树神,请保佑我的父亲平安回来……”
然而她不知道,这一次祷告,竟成了她与古树最后的道别。两个月后,战败的消息传来,家族长辈们收拾金银细软各自逃亡,没人顾忌这个在高墙中等待父亲的女孩。
敌军攻入城内,月丿家付之一炬,美兔虽未身死,却下落不明。
被烧成平地的月丿家废墟里,仅有一颗大树巍然不倒,它在等待那人归来,不知过了多久。
就在某一年新年的破晓时分,天空中突降一道神光。古树被这道光芒的神性感化,竟突然有了意识。
它立即向天空祈求道:“求求您,请您赐我双腿!”
“你本为木,为何想要双腿?”
神树道:“我欲寻一挚友,却不知她在何处。”
“你本为木,本可长生不老,若长出双腿,则必然经历轮回宿命之苦,你愿意吗?”
神树截铁道:“我愿意!”
一道神光中,神树化而为人,竟是个白发披肩的妙龄少女。天空中冥冥传来一声,“你本是一棵枫树,将来便叫枫好啦……”
枫对天叩拜,“多谢大神相助……多谢大神相助……”
枫缓缓站起,沿着大路走去,她没有想过能否找得到,然而她已决定用一生去寻找自己的恩人与挚友——月丿美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