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生之罪/池陆】你是我最好的新年礼物

2023-03-24陆离原生之罪正翟之宝池震池陆 来源:百合文库
原本应像无数个夜晚那样沉沉似水的夜色,在此刻仿佛迫不及待要将一整年的闷声不响都打破,无数烟花争先恐后地窜上天空,“砰”地一声炸开,将漆黑点染成五色。
陆离轻轻靠在办公室里的靠椅上,一双毫无波澜的秀目紧紧注视着那些稍纵即逝的烟花,一朵落下就再去看另一朵,直到片刻后整个天空都沉寂下来,略显失落的双眸才暗暗低下。
一年了。
十二个月,三百六十五天,两万一千九百个小时,一百三十一万四千分钟,七千八百八十四万秒,足以让那个被逼到绝境却又无畏绝境的人石沉大海。
身居副局的陆离无时无刻不在动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去捕获哪怕一丁点有关的消息,可一年下来,最有价值的却只有被人目睹的池震在地铁站一掠而过的身影。
安眠药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他的失眠症也更加严重了一些,所幸还有那个救命的昂贵酒壶,是陆离拥有的与池震最亲密的物件——它曾被安放在池震的心口处,像堵密不透风坚不可摧的保护墙。
壶身那一面上被子弹穿透过的痕迹,就像此刻这样被陆离多年握枪而带茧的手指摩挲过很多次,似乎它还带着池震的体温,依然温热着。
“我等你啊。”陆离喃喃道,完全相同的
字眼只不过比当年多了些虚无缥缈的意味,像梦境呓语。
突然,办公室的大门被猛然推开,幻想中那个吊儿郎当的身影被门口冒冒失失的人所覆盖,陆离揉揉眼,原来是鸡蛋仔。
“师哥,能走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剩下些值班的都凑小电视前面等着看春晚呢,要不你也一起来吧?”
“我……”
拒绝的词语在嘴边被咽了下去,陆离将酒壶放进抽屉里锁好,点点头,“我这就来。”
除夕值班没法回家的小警察们有的挤在一个角落守着电视,有的三五成群捧着手机开黑,平常整整齐齐摆着各种文件资料的办公桌,此刻堆满了各色各样的零食瓜果,更有不知是谁拿了两个红彤彤的灯笼来,为这个冷色调的办公厅增添了些年味。
陆离被簇拥在人群当中,刚坐下来手里就被塞了一捧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包装得花花绿绿的水果糖。
陆离剥了一颗青苹果味道的放进嘴里,淡淡的水果味在口腔里蔓延开,灌进喉咙里,涌向身体里,却挤不进心脏里。
他听见鸡蛋仔说楼下他最爱吃的那家鸡蛋灌饼关门回家过年了,悲号着明天早饭没着没落。
他听见温妙玲抱怨自己躲得过除夕躲不过初一,家里给她安排的相亲对象明天还等着她回去见面呢。
而他自己呢,过了这个除夕,就要回去陪妈妈和一诺,他们会在一起包最爱吃的猪肉白菜馅饺子,一起去新开的游乐园玩,一起挤在沙发上看春晚重播,就像从前无数个正常生活那样,完全不需要外人的介入,正常得仿佛他从来没有认识过其他人。
记得去年,他曾憧憬过新年要怎样过,他想除夕那天就回家,带着池震一起。
妈妈很喜欢池震,那道曾与池震无缘的油焖大虾,会被她亲手夹进池震的碗里,然后他会假装嗔怪妈妈偏心,几番调侃,哄堂大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