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德云社的团宠小师妹系列》之《师妹!打个快板儿呗~》①

2023-03-24同人德云社 来源:百合文库
关上手机,殷栗迟迟未回过神来。
不得不说,德云社相声真是没的说。
原本只是打算看看相声消遣消遣时间,但是回过神来,已经是几小时后了。幸亏晚上没课,要不就出大事了,大学最后一年,要是因为旷课落了个肄业就完了。
殷栗之所以看得如此入迷,一方面是因为相声太过精彩,这另一方面,是因为相声中的一段快板儿表演勾起了殷栗的回忆。
殷栗的爷爷是个快板儿迷,甚至走哪都带着他的宝贝快板儿。但她爸对快板儿是丝毫不感兴趣,于是殷栗的爷爷只能把希望全寄托在他的小孙女身上。出人意料的是,殷栗在这方面还真有些天赋。
当其他小伙伴都在参加补习班的时候,殷栗都是在爷爷和快板儿的陪伴下度过的。这也是她特别亲爷爷的主要原因。论快板儿,小小年纪的她,毫不逊色于学十几年的大人。但在爷爷死后,兴许是伤了心,殷栗收了板子,自此不再碰快板。
{快板,好久没碰了....}
等殷栗回过神来,手里已经拿着爷爷那副快板。这幅快板,她走哪带哪 却从不示人,多年后再拿在手中,心里五味陈杂。
{要不,再打打?}
心里这么想着,手已经条件反射地打起了板子。
打了一会儿,室友s回到了寝室。殷栗赶紧将板子藏至身后,但无奈还是被发现了。
“小栗,你会打快板儿啊!”
殷栗知道室友s是校戏曲团的,但戏曲还包括快板儿吗,看见自己打快板她怎么那么兴奋?
“不会,我就随手打打”
殷栗不想在人前提起快板,只要提起一次,她就想一次爷爷,心里便会难过好一阵子。
“那你的板子怎么来的,你可别说是捡的,之前你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可见过!”
见瞒不住,殷栗只得承认自己会打快板这一事实,这刚一承认,s便冲来抱住殷栗
‘太好了,我要立功了嘿嘿’
殷栗听得一脸茫然,轻轻推开s,问道
‘立功?你在说什么,我怎么没听明白’
‘小栗啊,咱戏曲团总指导要请来两位相声演员来教咱快板,期间还可能提问,但是我们团的人哪了解那玩意儿啊,你说也不可能晾着两位老师,那多尴尬啊。刚好你会,到时候你在台下悄悄...’
‘我拒绝’
未等s说完,殷栗直接回绝。s也不慌,悠悠地来了一句
‘你说要是文娱委员知道你会打快板儿,会不会强制性让你参加这次的传统文化比赛,到时候全校可都知道你会打快板了哟’
从刚刚殷栗藏板子的动作看来,s就猜她是不愿把这事儿露出来的。抓住殷栗这心理,不怕殷栗不答应。果然,殷栗被逼无奈,应了下来。
终于到了见老师的日子。殷栗被安排到了正中间儿,方便提供答案。
两位老师走上台,殷栗忽然涌出一种强烈的熟悉感,
这俩人,她是不是在哪见过。
未完待续
究竟是谁来教快板呢~~~~
殷栗为何又如此熟悉呢~~~~
他们之间会产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