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髭膝】当花瓣落尽时

*ooc预警
*流水账预警
*刀剑乱舞coc跑团《花瓣飞舞》三创
*私设如山
*文笔弃疗
被关在这里多久了呢?
源城辰巳不清楚,似乎是从出生起就没有外面世界的记忆。这个小房间中阴暗、潮湿、寒冷,除了一张床,一个书桌,什么都没有。
大人们严禁他外出,被派来照顾并监视他的岩生总是露出痛苦且隐忍的神情。
“为什么……您要露出那样的神情呢?”辰巳这样问道。
岩生看着他,眼神中是难以察觉的柔软的疼痛,他将到了嘴边的话咽下去,挤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我来教您识字吧。”
其实源城辰巳幼时的生活还算是安逸,虽然住的地方漆黑又寒冷,但岩生总是会带来足够温暖的被褥,可口的饭菜,温暖的烛光;他有一本《撰集抄》,可以从书中了解到外面的世界。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位应该被他称作“父亲”的男人经常会来打/骂他,用粗糙的麻绳捆/绑住他的手脚,在他的脖子上勒出深深的痕迹,留下触目惊心的淤/青,他的身上总是会被鞭子抽/打得血/肉/模/糊。那个男人红着眼,神情痛苦又癫/狂,带着疯狂的快意,像是从地狱中爬上来的恶鬼。他常喃喃道:“如果不是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她就不会死,你们这些……杀人凶手!”
温热的血顺着额角流进眼睛里,把辰巳眼前的世界染得一片血/红。
日子还是这样一天天过下去,对于打/骂、束/缚手脚,辰巳已经习以为常,他以为人生将会在这样的日子下度过,直到生命的终结,可是命运却将他送到了他的身边。
那天辰巳还在昏睡着,半梦半醒间听到仓库老旧的木门发出了开关时的吱呀声,他以为是岩生所以并没有在意,结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边是个不认识的少年,奶金色的短发和与他极其相似的面部轮廓,两双金瞳在黑暗中对视。辰巳的心脏突然剧烈地跳动了起来,他明白这个人应当是对他极其重要的。
“初次见面,我叫源城友鬼,你是谁?”
“我叫源城辰巳。”
“你看起来比我小,是弟弟吧?你可以叫我兄长哦。”
“兄……长。”辰巳轻轻念出这个陌生的词汇,温暖的情绪涌入他的心脏,唤醒了他麻木已久的神经,“兄长!”他笑了起来。
那天兄弟俩聊得很开心,灿烂到刺眼的阳光,从半掩着的木门的缝隙中漏进来,微凉的春风带着清甜的樱花香席卷了整个仓库。
那是辰巳一生都无法忘却的美好回忆。
之后友鬼会常常偷溜出来找辰巳,甚至偷走了岩生身上的钥匙,而岩生其实也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就已经知道了,作为同时照顾两人的仆人,在看到二人露出那样幸福的笑容时,他舍不得分开他们,但他也是个胆小鬼,不敢将这件事惹上身,便装作毫不知情,对友鬼的举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纵容他偷走了关押辰巳的库房与牢笼的钥匙,对二人的事缄口不言。
友鬼常在赖朝开会的时候将辰巳带出仓库,因为这时是绝对不会有人来打扰他们的。他们也不走远,就在仓库门口的空地处,两人只是并肩坐在草地上晒着太阳,聊一些平平淡淡的话题,就十分幸福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