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苍竞)过竞千帆-2

2023-03-25金光布袋戏竞日孤鸣苍越孤鸣苍竞 来源:百合文库
章二:何事秋风悲画扇
自从去年深秋被苗王送来,经过了小半年,眼看着乖苍狼从陌生到主动伸出手来牵自己苍白的手指,竞日孤鸣不由得感叹,岁月不待人啊。
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正值贪玩的时候,又逢夏季天长,跟着野惯了的千雪王叔可以从早混到晚。在苍狼眼里,祖王叔的王府比苗王宫好玩多了。后花园的花花草草,苍狼很多都没有见过。墙下散发着香味的草闻久了会变臭,窗边只在后半夜才开的花不会开到太阳出来,树上的知了经常没完没了吵着祖王叔睡不安稳,还有角门附近的兔子洞,经常有溜进来的大灰兔被王叔抓住……当然,这其中最让小苍狼喜欢的,还是给自己起了名字的祖王叔。
“祖王叔,你在吗?”清晨的阳光穿过茂密的叶,透过书房的窗,投下一道道斑驳影。苍狼轻轻敲了三下北竞王府书房的木门,听到回应才推门进去。他的祖王叔,即使在盛夏也穿的比别人多一件,在透窗而过的光里,有微尘轻扬,竞日孤鸣就站在这道光下,对着棋盘静静思索。听到苍狼进门,竞日抬起头,年轻却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苍狼觉得,没有比祖王叔更温柔的人了。
“乖苍狼,到祖王叔这边来。”
“祖王叔,今天为什么起的这么早?”
“咳咳,小王昨天睡的早,所以今天就起的早了。”
“祖王叔骗人,昨天明明给我讲故事来着,如何……”
“竞王爷,药好了。”姚金池端着药走进书房,打断了祖孙间的交谈。“原来王子在王爷这里,下人们一眨眼的功夫就找不到人了。”
“祖王叔,你怎么又吃药了?”
“咳咳……这嘛……”
“殿下,昨晚竞王爷看您睡着了才往回走,虽是夏夜,但吹了风还是有点不好。今早就有些咳嗽,故而煎了一副驱寒的药来吃。”
“哦……”满怀愧疚的蓝眼睛瞬间聚满了泪水,一双小手紧紧扯着竞日孤鸣的衣袋,“祖王叔,我以后不要你讲故事了,你再也不要病了。”
“咳咳,小王的乖苍狼,不要哭,祖王叔很快就好了。”竞日一边摸着苍狼柔软的黑发,一边说着。“那么一大早的,小苍狼来找我,究竟是什么事呢?”
到底还是小孩子,听到这么问,苍狼突然想起,千雪王叔说好今天带他出王府玩,看看太阳已经很高了。
“说起来,殿下,千雪王爷还在等您。刚才我过来时,他正满府找你呢。”
“祖王叔,王叔说今天带我出去玩一天,我的课业能不能晚点交给你。”
“哈哈,看在小王的苍狼这么乖的份上,今天且休息一天,去吧。”
“谢谢祖王叔,我走了。”话声未落,小孩子已经跑出了门。“哈,究竟还是小孩子啊!金池,你去给小千雪多拿些银钱,别像上次一样,两个人买包子居然用小苍狼的玉佩抵押。”
“是,王爷。但是,您还是先把这药喝了吧。”
“哈。”
————————————————————————
夜色已晚,玩累了的苍狼在回府途中就睡着了,回来后迷迷糊糊洗完澡,就又睡了过去。天气热,小孩子又本来体热,竞日看苍狼翻来覆去的谁不安稳,刚洗完澡额头上又流下了汗。想来他自己本来被外面的虫鸣吵得也睡的晚,索性拿来一把绢扇,悠悠的给苍狼打着扇子,看着孩子又逐渐睡的安稳,梦里还念叨着“祖王叔……故事……”竞日屏退了门外的暗卫,听着自己侄孙的梦呓,思绪回到很久以前,好像在什么时候,也曾有一个人为他在夏夜打扇,就如此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