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龋齿/蛀牙 (短篇)「下」

文/潇潇
「下」
从逗逗上次来到现在也有八九天了,药都快吃完了,小姑娘的牙却还是没有彻底好,偶尔还是会疼。
这下蓝兔百思不得其解了,明明说七日就能完全好现在都将近十日了还没好。要是别的市侩的医馆这么说那倒不奇怪,可是神医向来看得准,他说七日,那多一日都叫人困惑。
又给逗逗写了封信的宫主正坐在房里想着这事。想得出神,竟连堇儿进来了她都没察觉。
“娘!”
蓝兔被吓了一跳,然后假意生气瞪了小子一眼。
小子太会看眼色了,知道娘亲没真的生气马上接话,“我看门没有关就进来了,抱歉吓着娘了。我有一件事想和娘你说。”
……
月引领着夜,展示着它的单纯与明亮,玉蟾宫内一片寂静,只有一阵阵无休止的单调的蝉鸣,与之不协调的却是某间烛火摇曳的屋内无言的沉寂。
这气氛是怎么回事,虹猫只感觉心头丝丝凉意,明明才九月初,哪来的冷风吹得自己坐立难安。
看了眼坐在对面的人儿,那人却偏不抬头,只是专心做着手里的针线活。
“蓝,你今日怎么了?”虹猫小心翼翼地问出了他想问了很久的话。
“没事,我在想我们这种年纪的人会不会患龋齿。”
虹猫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因为他根本不懂我们宫主在说什么。
蓝兔这才抬眸,定定地看向面前的人,犀利的眼神让虹猫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你这两天陪涼儿吃了那么多甜食,想来是心疼涼儿一个人吃药,想和她一起患个龋齿好一起吃药吧。所以我问逗逗又要了一点药,有病治病,没病预防一下也是好的,你说对吧?”
少侠只觉得浑身冰凉,他僵直了身体,尽管是习武之人,但此时额头上却渗出了细密的几乎看不见的汗珠,背上冒着丝丝寒气,仿佛有一阵凛冽的寒风穿透了他的躯体。
顺着蓝兔手指的方向,虹猫僵硬地转过了头,看到茶几上放的那一碗乌漆墨黑的东西,他感觉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
少侠又咽了咽口水,连声音都略显嘶哑地说道:“蓝……我……”
蓝兔肯定地向他点了点头,又略带顽皮得挑了下眉,“快喝吧,冷了就不好喝了。”
这哪是关心啊,简直就是命令。但自己犯了错,也是万不敢和她辩驳的,虹猫咬了咬牙,算了,硬着头皮喝吧。
咕噜咕噜一碗下肚,虹猫觉得自己的腿都在颤抖,手脚钻心的冷,晚膳刚吃过的东西似乎已经消化掉了,只有那汤药,随着喉咙慢慢下滑。如果蓝兔允许,他甚至想去吐了这口中的苦涩,他从来从来没喝过这么苦的药,苦到虹猫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要晕过去了。
“蓝兔,这药……真是涼儿那药方子?”要不是理智战胜了冲动,虹猫差点就脱口而出问出这是不是他家蓝兔在耍他这样的话了。
“涼儿是小孩,你是大人了,自然方子不太一样,所以我多下了三倍苦莲和苦荞草。坚持喝七日,估计以后你带着涼儿冰糖葫芦云片糕可劲吃也不会再牙疼了。”
虹猫刷的一下脸都快黑了,自己这是造的什么孽啊,这药喝七天,没病都要喝出病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