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龋齿/蛀牙 (短篇)「上」

文/潇潇
一篇特别短的小甜饼。
设定是少侠和宫主成婚多年后,生了一儿一女。
小子叫虹堇,小姑娘唤作虹涼。 
主角大概是我们的小姑娘和那被她害得不浅的少侠爹爹。
—————————————————————— 
「上」 
最近小姑娘生病了,生的什么病呢?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牙疼,疼得厉害的时候一定要抱着娘亲才能睡着。
连续两日的夜里,小姑娘光着脚丫跑过来说要和爹爹娘亲一起睡。小姑娘很乖,虽然牙疼,却也不哭不闹,就这样搂着蓝兔的脖子没一会就睡着了。
虹猫却心疼得紧,怕小姑娘一路跑过来没穿鞋子脚凉伤风。马上手心运起了一缕真气,捂上了小姑娘的脚心。
兴许是牙疼得厉害,小姑娘睡梦中嘴巴里一直发出呜呜的哽咽声,眉头也微微皱着,蓝兔伸手抚了抚她的眉角,这才舒展开来一点。
“虹,明天再叫灵鸽给逗逗捎一份信吧。”
“嗯,实在不行我带着涼儿自己跑一趟吧。就是怕她路上牙疼得厉害吵着要你。”
前几日涼儿刚生病的时候,虹猫就给逗逗写了封信托他抽空来帮小姑娘看看,恰巧那几日逗逗自家娘子灵儿也病了就耽搁了。本想带女儿自己过去的虹猫又怕这一路小姑娘想娘,毕竟涼儿还小。而蓝兔玉蟾宫的事情比较忙又抽不开身,况且家里还有个小子需要她照顾。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虹猫还没写信,逗逗便到了,说是灵儿的病没什么大碍了就马上赶过来了。
“涼儿她大概是甜食吃多了,有点龋齿的倾向,但是还好她还小,我给她带了些自制的草药,每天晚上睡前给她煎一碗喝七日便能好。就是这药太苦了,毕竟是医牙的药,我也不好加什么调味的草药,不然这疗效就差了。”逗逗心疼地摸了摸小姑娘的头。
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叮嘱虹猫夫妻二人:“最近可不能再许涼儿吃甜食了,不然怕是喝上十天半个月也不一定能好。”
确认两人都听到了,神医这才背起药箱,安心地走了。
虹猫这几天觉得甚是无聊,除了教小子练剑还是教小子练剑,平日里小姑娘爱缠着他,总是给他讲自己新读到的故事或者要自己带她逛集市。
古人说的爹爹偏疼女儿不是没道理的,虹猫也是个女儿奴,儿子的话他就觉得男子汉不用精贵地养着,以后也是要执掌自己手里的长虹剑的,让他早练着也是好的。
女儿的话可不行,尤其是长得和蓝兔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小姑娘更不行,必须娇养着。
每次看着涼儿,少侠就觉得仿佛看到小时候的蓝兔一样心喜得不得了,恨不得把蓝兔手里的冰魄剑一起丢给儿子练。还好我们的宫主不那么偏心,说女孩子也要学会靠自己,堇儿才幸免于左手长虹右手冰魄的难。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虹猫刚抬头,就看见一双小手扒拉在门框上,小姑娘探出了个小脑袋,“爹爹,你在忙吗?涼儿想和你讲讲话。”
小姑娘实在可爱,这几日没怎么见她的少侠像灌了一瓶蜜,眉角含笑。
“涼儿啊,爹爹不忙,过来,爹爹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