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丐明】一蓑烟雨任平生(中)

2023-03-25剑三丐明 来源:百合文库
一夜之间,这个村子灰飞烟灭。
只能感叹一念成魔。
“徒弟。”一个潇洒的丐帮女子用手狠狠地打了一下靠在躺在树荫下脸上遮着草帽的男子“你就知道偷懒,你帮会的都找到这里来了,因为赌气跟帮主吵架,就知道缩在这里,酿酒晒鱼最近这么忙,还不知道帮忙,就知道添乱。”
“我的好师父~”一身高阶弟子的燕云套,男子把草帽带回头上,他的脸上有个狰狞的疤痕,他帮着女子把鱼晒在杆子上,然后替女子按着肩膀“你知道的,我最近想偷懒,唐冷那个死面瘫最近跟疯子一样,我可是你唯一的徒弟,方效都让我好好休息。”
“等会儿,我可没说。”一身万花标志衣服的男子停下了手中的笔“大哥只是让你管个分帮,没那么严重。”脱离了小时候的病态,方效眉目清朗“琼姐姐这里,大哥早就知道了。”
“小效,你还是叫我沈琼吧。毕竟这个狗贼叫我师父,总觉得有点奇怪。”沈琼把东西都处理好“喂,去帮江离姐把鱼鹰喂了,真的是懒得很。”
沈蓑应了一声,伸了个懒腰走了出去,坐在小船上自己撑着篙,慢悠悠划着,芦苇荡里风似乎都带着一些甘甜,他是非常喜欢这里的一切这种闲适让他很舒服,小船晃悠悠的。
前面出现了一个东西,沈蓑快速撑船过去,一个东西沉沉浮浮的,凑近才发现是一个人,死了吗?沈蓑没有犹豫,先将他拉上船,是一个面色惨白的男人,心头突然有种悸动的感觉,他定了定神,手指探到男人鼻息下面,气息很微弱。
沈蓑往回撑着篙,方效到底也是万花谷出来的,虽然并非专注修行医术做到妙手回春,但是也算是懂得一些的,替男人行了针,处理了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弄完已经是夜深了。
“二哥,在想什么呢?”方效意外的看到沈蓑竟然在发呆,他捏着胸前的那个造型奇特的哨子“那人主要是内伤,外伤倒是问题不大。”
“没什么,突然想到了小时候的事情。”沈蓑皱眉“当年的事已经记不清了,遇到马贼到马车坠崖,之前的事情一概记不清了。”
“二哥,你想那么多干嘛?当年我觉得是反倒是福气,别想那么多了,今天收到了大哥的信,我觉得要回去看看了,毕竟帮会他一个人也管不过来的。”
“行吧,谁让他是我大哥呢。”沈蓑摊摊手,表示了无奈,把哨子叼进嘴里,吹出了一曲有些奇异的曲子,他想不起来是哪里学会的,仿佛就是镌刻在骨髓里的。
男人醒来已经是七天后了,沈蓑替他伤口上药的时候发现他醒了,一双蓝色的眸子“你醒了,身上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男人有些疑惑的看着沈蓑,一双眼睛眨了眨,看起来清澈透明,方效正好进来,沈蓑看着他示意他看看这是啥情况,男人看着方效走过来,下意识的靠近沈蓑拉住了他,一副求救的表情,看起来快要哭出来。
“看起来是有些问题了。”方效皱眉,沈蓑没办法安慰着男人“内伤太重,这个可能也跟内伤有关。”
“这咋办?”沈蓑指指男人,他有些害怕的紧贴着自己“解决一下?”
“二哥,知道吗,雏鸟情节。”方效微笑“看起来智力也有点影响,你就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