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张艺兴】 这个顶级流量的演技究竟有几斤几两?—— 张艺兴靠什么来拥抱他的演员身份

文/Ada-Masure17
“音乐是水,电影是气泡水。”
近日《黄金瞳》的热播,让许多人看到了不同于在音乐方面的张艺兴,因此后来便生出了许多的疑惑:张艺兴的演技到底怎么样?他能够被称为是一个合格的演员吗?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演员这个词的含义:
演员,汉语词汇,是指专职演出,或在表演艺术中扮演某个角色的人物。演员也是指参加戏曲、戏剧、电视剧、电影、舞蹈、曲艺、等表演的人员。在创作风格上,一般可分本色演员和性格演员两种。
对外界的一切评说,我认为,不管外界的舆论如何,张艺兴一直都在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走在磨练演技的这条道路上,正在努力地拥抱他的演员身份。
自工作室成立,回国发展以来,张艺兴也参演过大大小小不同的众多影视作品,对于他的演技外界风评不一,但有一点是很多人所公认的。
那就是他的演技一直都在进步,而且是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成长。
某影评人曾很客观的评价过张艺兴的演技:他所演的角色有太多的性格,人设重复性,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公众对他的演技有了不小的误解。
确实不得不承认这是很客观很真实的一个评价。
也恰恰符合了现在年轻艺人刚刚踏足演艺界时,一开始对角色的选择趋势:选择那些符合大众眼中所认为的像自己的角色。因为这么做,不仅会把挑战的难度变小,而且也不会诟病,并也更容易被接受。
正如张艺兴以前演的,那个叫蔡明骏的角色塑造一样:老实,呆气却有些小聪明。确实挺符合大众在极限挑战中认识的那个,张艺兴小绵羊的形象。
孙红雷也说过这个角色跟张艺兴本身带给大众的感觉很像,张艺兴来演很合适,但是也没有否认张艺兴在剧中的表现,反而他认为张艺兴表现得很好。
毕竟“蔡明骏”不是张艺兴。
仔细品味我们还是能从中感受到很大的差别,为什么我们总是下意识觉得他跟张艺兴很像呢?
其实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那个他是经过我们主观意识编辑和修改过的,在剧中和不在剧中的他之间,是我们的想法让两者之间的差距变小。
简单来说,不是张艺兴将这个角色演的不像,演的不好,是我们总是认为他演的这个角色,跟他是一样的性格,然后就很自然的认为他演技不好。
也可能是认识到了大众的这一点想法,所以这些年来张艺兴一直在改变了自己的戏路,无论是出演的二月红、解雨臣、小兴、庄睿等等,都大大突破了许多人的视觉格局,让人惊艳。
尤其是老九门中那一场,醉里唱戏,眼中带着七分醉意,两分清醒,一分悲凉,举手投足间,不经意的摇晃,脸上的表情异常迷离,都生动的演出了一个同事爱妻自然的那一种,不愿意相信事实,愿沉醉酒中的颓废状态。
他的笑虽然妩媚而明亮,美目含情,但台下已经无人欣赏,那一份悲凉与强颜欢笑,一下子就让人走入了二月红的那个内心世界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