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的邻居是表志勋31——你是不是可以救她?

金灿民愣住了,随即露出了一个无力又苦涩的笑容,对啊,他早就做好准备了不是吗?自从他去过妖精旅社,知道他们也帮不了他,知道他只有这一条路可以救她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准备了不是吗,需要付出代价,才能救她的命。
刘熙挑了挑眉头,打了个响指,手上便多了一张名片,那是一张黑底的卡片,中间花了个白色的圈儿,然后印着一个白色的“빵”,写着面包店的地址,她把名片递给金灿民。
“你应该知道我们的规矩,好好想想,你能付出什么来让我救她,想清楚,再来这家店找我,你知道的,得快点儿,她撑不了多久了。”刘熙脸上带着看好戏的坏笑,站起身,拍了拍大衣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她朝表志勋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他们要离开了。
回去的路,表志勋开着车,刘熙坐在副驾上。
她从坐上车开始就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似的,一直在笑。表志勋沉默着,他心里很生气,他一直觉得她是一个善良温柔的人,可是为什么面对一个病重快要死去的人,她可以露出这样幸灾乐祸的表情。
那天雨中她冷漠的脸突然又浮现在他脑海里,是不是其实他一直不曾了解过她,是不是她一直在欺骗他!
这样想着,他猛然把车停到了路边,刘熙被表志勋吓了一跳,愣愣地看着他。
“说实话,你是不是可以救那个女孩儿?”表志勋皱着眉头,有些生气,表情很是严肃。
听着表志勋的质问,刘熙心里腾得窜起一团火:“对,我可以,可是我为什么要救她?”她语气冷冷的,刘熙知道表志勋为什么生气,他这才开始了解到自己的冷酷无情了吗?但这就是她,一部分的她。
表志勋看着她漂亮的丹凤眼,那双眼睛带着怒意,却有些莫名的倔强,他有些心软有些心疼,那句“那你为什么不救她”就卡在嗓子眼儿,怎么也说不出了,对啊,他有什么资格要求她救人,救人也不一定就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怎么可以这样轻易地责怪她,他舔了舔嘴唇,沉默了下来。
车上一时没有人说话,很是安静。
刘熙把头扭向窗外,看向那家凌晨还在营业的便利店,里面的年轻店员正坐在收银台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有个30出头的年轻人在店里买了烧酒,坐在店外的椅子上一个人一杯一杯地喝着。
她其实瞒了表志勋很多关于她的事情,她害怕一旦他知道,就会像世人一样讨厌她,然后离她而去,可是她还不想失去他。
“对不起,我不该这样跟你说话!”表志勋打破了沉默,“我,我只是,我只是想,如果你可以救她,如果,如果,如果我妈妈生病的时候也有像你这样的人可以救她,她会不会就不会去世了,对不起,我知道自己没立场在这种我根本不懂的事情上冲你发火。”他说着说着声音有些哽咽,眼泪从他亮晶晶的眸子里滑了下来,他本来就不喜欢医院那种地方,讨厌看到垂危的病人。
刘熙听着他哽咽的声音,瞬间就心软了,她转过头,心疼地看着表志勋,伸出手擦掉他脸上的泪水。
“我原谅你了。”她知道表志勋是在思念他的母亲,她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伸出手臂,抱住了还在哭泣的表志勋,一下一下地轻拍他的背,就像她哥哥小时候哄她的时候那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