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魂归客·上

这里是终于被柒玖翻回来的旧坑《相伴》新修大改版,明晚完结。
半糖半刀,时间线是魏无羡身死后十二年之后,被献舍之前。
————————————
·壹
乱葬岗内长年阴暗不见阳光,满是怨灵凶尸以及各路孤魂野鬼。
阴冷,孤独,绝望,恐惧。
空气里飘散开的 大概就是这些气息。
不会有人想进来的,没有任何人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下多待一刻,即便是听到“乱葬岗”这三个字都能让人闻风丧胆。
以前便是如此,而自那鬼道始祖魏无羡死后,乱葬岗更是一种禁地般的存在。
可总有人全然不怕乱葬岗内的阴冷恐怖。
大抵是十二年前,那人几乎每年都会来到乱葬岗几次。
每次来,待的时间并不长,那人也总是做着同一件事,那便是抚琴。
他总是会走到从前那位鬼道始祖曾经在乱葬岗内的居所附近的那棵枯树下,席地而坐,将一直背在背后的古琴取下,置在腿上,然后弹起一首曲子。
说是曲子,却也不成调,每次弹出几个音后,那人总是会等待许久,然后再次弹出几个音。
如此反反复复好几遍后,那人将手覆在琴上,按住还在颤动的琴弦,许久才慢慢抬手,将琴包好重新背回身后。
每年都是如此,今日也是这样。
可唯一不同的是,他并没有在反反复复弹完那不成调的曲子后收回古琴。
只见那白衣人嘴唇微动,似是轻声唤了句什么,然后手指又一次缓缓拨动了琴弦。
“这曲子……”那是一只鬼魂,一身黑衣,头发散乱的披在身后,脸颊上衣服上尽是血迹,一看便知死前定是受了重伤亦或是经历了一场大战。脸上的表情微微呆滞,他是被琴声从乱葬岗深处吸引而来的,此时便飘在那白衣人面前,楞楞的盯着白衣人抚琴的手“……我好像听过。”
白衣人自然是听不到也看不到就飘在他面前的魂魄,仍然低头认真抚琴,直到最后一个音逐渐消失,方才抬起头。
那鬼魂这时才看清楚这白衣人的容貌。
肤色白皙,美如冠玉,好看的脸庞上一双眼眸的颜色却是极浅,使得这人看起来似是冷淡严正不苟言笑,额上还配着卷云纹图案的抹额。
瞧见白衣人面容的鬼魂,突然双眼微微睁大的呆愣着看着白衣人愣在了原地,然后在那白衣人背好琴向着乱葬岗外走去的同时,猛然转身“蓝……”
鬼魂只觉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个名字,他下意识的想唤出来,可却在呼之欲出时那名字忽然又变得不清晰起来“蓝什么?”
忽觉脑内有些混乱,且隐隐作痛,鬼魂抬手捂住自己的头使劲晃了晃,却发现那白衣人的身影快要消失了,忙随着那个方向追过去“我想不起了……他走了……”
在乱葬岗内习惯了那里的黑暗与寒冷,忽然感受到明亮的阳光,鬼魂忍不住抬手挡住那些直射下来的光,身体也有了些灼热感,这阳光仿佛是要将本就只剩下的一丝魂魄统统烤化,可他却也只是往路旁的树荫下躲了躲,眼神依旧一瞬不瞬的盯着前面那白衣翩翩的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