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猫饼绘图』有关剧情那些事儿

【【【本来不想开虐的,但是……墨二狗,把贫道,水灵灵的,翡翠小白菜,给拱了☄ฺ(◣д◢)☄ฺ贫道能怎么办,难道该说欢迎下次来拱么(ノ=Д=)ノ┻━┻开什么国际玩笑……混乱体,瞎几把写,OOC,24k纯扯犊子,别问虐的是0.5,1.0还是2.0,我们的目标是——给晚宁宝贝撒花加滤镜,往死里加,给墨二狗作妖添堵,往死里作】】】
『惊鸿』
漫天的碎瓣扑簌簌飘落,柔腻的淡红,恰似浸染了一缕不堪其意的活色生香,仿佛有无数或明或暗的记忆与过去,猝不及防扑面而来,带着灼日下的燥热与混沌……令人徒生的无可奈何。
只一缕侧身孤影,是这如梦似幻的画境中唯一的真实。
绝世独立,与世无争。
仿佛不染纤尘的凌虚仙君一般。
真好看啊,墨燃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人。身畔的清冷好像也随着一树繁花模糊了边界,望着指尖手甲的目光近乎温柔的错觉。
墨燃这辈子,前十五年无话可说,值得记住的东西也寥寥无几,直到被伯父接回死生之巅,原本无意间的一个抬眸,好像所有的一切都从这时起变得不再分明。
好像急急地说了些什么,眼前的仙君被他毫无顾忌的热切吓到了,忽地后退撞在树上,一片花瓣不期而落,轻轻拂过那睁得微圆的眼眸与瘦削的肩翻飞而下。
墨燃看得十分清楚,翻着卷儿的花瓣甚至还来不及落地,仙君便恢复了清明,清凌凌的目光寒玉冷薄,好似不赶快抓住就会刹那间举霞飞升,再无踪迹。
于是他也这么做了。
神坛之上的白璧无瑕,被他握在了手心,仿佛从二人之间紧贴的皮肤沾染了浮世的人间烟火,令他的心底乍然开出一朵细碎明丽的花来……柔嫩嫩的,好生欢喜。
“我叫墨燃,这里谁都不认识,但是……我最喜欢你,要不,就拜你为师吧。”
不等拒绝,又捉住仙君另一只手,低低说了句:“反正就是你了。”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掩住了眸底所有的情绪,只是尾音哽咽,再不成声。
当时卿卿年少,认定了便不计后果的撞上去,心碎成靡也能兀自拼好再捧过来,让人不知怎么办才好。
似是被他的执着打动,冷面的仙君忽地弯了眼睫,仿佛终年不化的冰壳碎裂,露出下面泛着暖意的春水缓缓流淌,澄澈的静谧温柔。
“好。”
得了句应答,心满意足了一般,墨燃尖锐的眉目舒展开来,再没有一丝黯淡阴霾,又懒洋洋的笑开,梨涡深深,带了些市井烟火气的纯真。
珍珑棋局的虚幻中,化作少年的踏仙君依偎着他所认定的楚晚宁,缓缓闭上眼睛,伴着垂落的海棠花,一动不动。
生怕稍稍一动,就会惊扰了某个不安的灵魂。
他那师尊呵……非常好看,像是梦中的笔墨细细描绘,衬着一缕犹尽的海棠花蕊,揽尽了世间风华。
却那么孤独,又冷漠,好像从来没快乐过,可是笑起来的样子,又像是繁茂的海棠初绽,璀璨至极。
此生再不能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