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暗表】《冬天的红掌与薄荷糖》

2023-03-25游戏王暗表 来源:百合文库
一句话赛琪。
ooc属于我,绝美爱情属于他们。
前篇《他在门外》。
————————————————————————
亚图姆一向醒的很早,睡不着,六点的闹钟定得毫无意义,五点半他就醒了,他听到街道上落雪的声音。
童实野很少见雪,即便是冬天,这里的人大抵也是长袖毛衣过日,保不齐再加个外套,亦或者在妻子母亲的唠叨下围一条围巾。
母胎solo了三十多年的亚图姆先生自然没有这种烦恼,单身男人的潦草生活就是煎的半生不熟的鸡蛋,隔夜的吐司,还有一罐不知道在冰箱里放了多久的蛋黄酱。
亚图姆不怎么忌口,他也没那么多精致生活的心思,过去常年在外工作,干的都是黑白颠倒的活计,遇到个什么放飞自我的仁兄,只怕三天都合不上眼,更别提规律的饮食习惯。
只要这玩意儿没长毛,他就敢往嘴里搁。
这是敢于面对不知道是否过期蛋黄酱的勇士先生出院的第一个月,至于此行为是否遵了医嘱暂且不谈,短短三十天内他已经换了足足六个岗位,从接线室到茶水间,线上交流干到前台服务,鉴于亚图姆的大学专业知识并不足以让他拿起解刨刀,上司放弃了让他进入法医室的想法,同时扼杀了此人哪天荆轲刺秦的可能性,毕竟当第七次调职通知下来的时候,亚图姆的眼神已经足以削出童实野小镇最好的刀削面。
曾经的刑警队长有事儿没事就被手下呼来唤去,女厕所水龙头坏了都要被玛娜声嘶力竭喊一声“老大”,其通用性堪比全局子上下五十多口人的妈,现在倏地变成了个弹力不错的皮球,切身感受遍了不同楼层空调工作态度,以及工作桌上班睡觉的舒适度,居然还有些受虐性质的不适应。
亚图姆搓了搓指尖,些微的不适应感顺着血管脉络爬至后背,他活动着肩膀,蝴蝶骨附近的肌肉从紧缩到舒展,和从喉管传来的蛰痒让他明白身体又一次开始抗议尼古丁摄入不足。
他的确得戒烟了。
从高压工作里逼迫出如此不良的习惯是他们这一行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不算什么稀奇,烟这玩意儿,几乎每个人都能来那么两口,只不过在玛娜和伊西斯面前没人敢拿出烟卷,前者是怕带坏小孩子,后者则是单纯的来自大姐姐的管教。
偏偏大家都挺吃这一套,无论是本着不与女子一般见识的大男子主义还是世上只有姐姐好的乖孩子心理,至少在工作室里,空气的洁净度必须维持在某个百分点以上,并酌情选择是否需要添加某些香料成分,比如六神。
亚图姆也抽,事实上,抽的有点凶,每个月的工资的支出就有这独一份的计算。
长期处于疲惫状态的神经需要兴奋剂的支撑才能维持他日常活动的基本运作,毕竟没人会希望在面对八个手持凶器的堵路大汉的时候掉链子。
貘良不只一次警告他,不要用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如果亚图姆的脸和肉体因为抽烟提前陷入了中年危机,哪怕是一只母猴子都会为此心碎悲痛。
更何况他已踏出了青涩少年的队伍,开始迈向含蓄深沉的大叔行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