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酒茨】消失的铃声(4)

“怎么样,这里的小姐姐都很漂亮吧。”妖狐微微抬起下巴,竖瞳看向茨木童子。
“嗯。”茨木童子有些心不在焉。
这里的味道很熟悉,他有时候会闻到。在酒吞童子身上。
“原来是到这来了吗...”
听见茨木童子的低语,妖狐凑过去:“怎么了?什么到这来了?”妖狐以为茨木童子以前来过,但看刚刚凝姬的神情,这应该是茨木第一次来才对啊。
不然以茨木童子的样貌,在这多年的凝姬能不记得吗?
“不,没什么,只是我友人好像经常来这里。”茨木童子微微摇头说道。
“是吗,哎呀不说这个了,小生平日里最喜欢的时刻就是现在,你看外边!”妖狐看向用帘子隔着的包厢外。
用手将带着水晶和丝带的帘子拂开,示意茨木童子往外看去。
外面对着的正是游廊最中央。这里是二楼包厢,掀开帘子就可以清楚地看见一楼的情况。
游女们在中央走来走去,形成一个阵容。
大致是要跳舞。
茨木童子想着,视线看向游女们。
姑娘们长相各有特色,但都很好看,也怪不得能够在京都中央盛开这么久。
妖狐将帘子拉开一些勾在旁边的钩子上,转头发现茨木童子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底下的姑娘们。
‘真好看呢......’
妖狐想着,如果茨木童子是女性的话,他大概会死命追求吧。
化作人类的茨木童子其实并没有多大改变。
只是掩去了那赤红的鬼角和让人惊恐的鬼手。
将妖怪的大身形变作人类的身形而已,面容没有任何变化。
茨木童子是“罗生门之鬼”,是那位传说中可以化作绝色美人儿的妖怪。
妖狐这件事是从清和源氏的兵将那儿听来的。
有几名清和源氏的兵将喜欢到这的游廊来寻乐游玩,妖狐耳尖,曾经听见隔壁醉酒的他们说起自己见过的那个永生难忘的美人。
妖狐对美人这词是十分敏感的,当场就拿出几串铜币到了他们桌。
早已喝个烂醉的兵将们看见有人拿着钱币要请他们喝酒,高兴的不行。
再让妖狐随便套套话,他们就把那毕生难忘的美人给说出来了。
——
【那美人啊,你是不知道,我这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好看的人】
【没错!当时漫天大雪的,我们跟着,嗝,跟着,不行,不能说......】
“跟着谁?”
【不行,这个不,不能说,我给你讲那个,那个漂亮美人儿~】
哪怕是喝的醉醺醺的兵将也不肯说出跟着谁,但妖狐也不是很在乎这个,他想知道的是那位让这几位兵将难忘的美人。
要知道,源氏里面,哪怕是底下做事的女仆从,容貌都是一等一的。这几位源氏兵将见过那么多美丽女子,居然对那位飘雪天里的美人失了神,那肯定是名倾城绝色女子啊!
【那时候啊,我们就看见雪地里出现,身段妙曼的女人】
【我还以为我们当时,是,是遇上雪女了呢!】
【是啊是啊,我......我也那么以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