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八、只有睡梦里才不会有伤害

2023-03-26连载原创小说魔幻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暴雨倾落,如同不断射来的子弹,打在脸上带来连续的钝痛感。狂风的呼声吹散了四周不断传来的呐喊声,维瑞亚抹去脸上的雨滴,皱着眉头盯着眼前的海兽。
她并不是没有与巨型怪物作战的经验,只是这一次的海上环境增添了不少的麻烦。船身摇摇晃晃,保持平衡就是件难事。眼睛与下腹是虎咬鲸的弱点,但对方绝不会露出腹部的命门,而要想在这样的环境下射中它的眼睛简直是难上加难。
眼下可能是自己离开故乡之后遇到过的最为危急的情况,不止是因为附近呼啸的狂风以及凶狠的敌人,更因为她身边少有能够帮助到她的战士。每一次进攻都会招来更为愤怒的反击,水手们已经被海浪卷走了几名,船长身先士卒地挑战对方,如果自己不拼命的话,恐怕所有人都逃不了。
她站起身来,抽出大腿间绑着的匕首,朝着持弓的左手掌轻轻一划,一抹细细的血痕渐渐出现。随后重新握住了自己的长弓,带着痒痛感祈祷。血液慢慢地渗透弓柄上绑着的黄色布条,仿佛有知觉地向外流出。
“坦雅[1],坦雅,我亲爱的森林之母[2]。你的子民在此祈祷,以我之血,赐我以力。”她慢慢地唱咒,用起了熟悉的古精灵语,在大陆上闯荡了接近两年,她的古精灵语却依然深深地刻在脑海之中。
仿佛听到了她的召唤,吸收了血液的布条开始慢慢地碎裂,露出了长弓原本的样子。血液继续向外源源不断地渗出,仿佛不会停止,但维瑞亚却感觉手臂充满了力量。长弓开始放出芒,两端展出了数根精致的羽毛,从血液渗出的位置慢慢地长出了枝条,紧紧地缠绕住弓柄,长弓足足比起之前长了一大截。
光芒比想象地刺眼,维瑞亚不自觉地闭上了双眼,她的手临空虚握,父亲的教诲浮上脑海。
“这是最后的手段,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要启用。如果你的力量足以拉开它,那么将不会有任何值得去挂念的敌人.......”
“维瑞亚,我给你这把弓,是为了让你去守护。”
“守护你该守护的人。”
光芒渐渐地凝聚起来,却丝毫不刺眼,她的右手不知何时已捏着一支由绿色的翠芒凝聚成的光箭。虽然没有实体,但却能感受到温暖。耳边是没有一刻停止发泄愤怒的风暴,船面仍旧摇摇晃晃,但她的脚没有丝毫动摇。
令自己感到惊奇的是,呆在这儿让她觉得很舒服,仿佛这里就是为了她打造的舞台。风继续汇聚,吹乱她的头发,轻柔地拂过她的身体,身体像是羽毛一般越来越轻,她明白的。
这把弓在吞噬她。
“麻烦您了,约瑟夫先生。”她的双腿开始发软,长弓仿佛不会知足,贪婪地吸食她的血液。
“我明白了。”对方神情严肃,开始对着她唱咒,来自另一个宗教的力量开始填满她的身体。而原本绿色的光也开始掺杂出了鲜艳的金色。不管是在森林之母,或是在至高神教,这么做都是大逆不道的事情,两个宗教的力量进行融合,等于对对方的挑衅与不敬。
她尝试拉开长弓,原本得心应手的动作现在显得无比缓慢而沉重,它对力量的要求比自己想象得更大。维瑞亚只能尽自己的全力去拉动弓弦,任凭它勒紧自己的手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