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武侠/短篇】明月夜 · 五 · 结局(NE)

从十里坡到渡口,段郁婷只快马加鞭一路狂奔,然而到了河边却发现清晨时分尚无船家摆渡进城。
段郁婷只得卸了马匹,扶起满身伤痕的两人。
“喂!陆少白,你快醒醒!”
见他四肢像是瘫了一般绵软无力,段郁婷心下一惊。
看来他伤的非同小可,另一旁的寒烟则比他更加严重,那纤弱的身子,在霜露的裹覆下又冷又僵,面色苍白毫无血色。
“啊,还有鼻息。”
她伸手探了探寒烟的气息,便取出身配的小刀割断拴在岸边小舟的绳索,将两人抱上船后离了岸去。
“怎么办……这大唐我只是孤身一人,无亲无故,只能先回二十四桥那了。”
她心下想着,无计可施。却听得陆少白咳了几声,吐出一大口淤血来。
“喂,你醒了?”
睁开眼的瞬间,他第一次觉得这世间的光竟如此刺眼。
口腔里满是血和胆汁的味道,他顾不得喘上一口气,只急切地问道:““寒烟……寒……””
“她在你旁边。”
段郁婷见他醒来,默默说了声,便独自走到船尾不再打扰他们。
身体摇摇晃晃,四周只听得缓缓而动的水声。
手脚仿佛不是自己的,全无知觉。
他吃力地拉起寒烟的手,那手寒冷如冰,食指尖上的茧脆得发紫,就像行将枯萎掉的香兰一样。
“你为什么那么傻……”
湖水萧萧,迷雾横江。
远处二十四桥边的亭台楼阁在雾中若隐若现。
不知怎的,那笑着与她合奏的情景不断地从陆少白的眼前闪过,他鼻子一酸,用力抱紧怀中的女人。
“寒烟……”
“咳咳!”
良久,怀中传来一声咳嗽,陆少白低下头去见寒烟的眼微微翕张,心中一动。
“寒烟!寒烟!你撑着点,我们已经在回翠烟楼的船上了!”
“少……白……”
怀中的女人气若游丝,与往日那样笑语盈盈的“当家的”大相径庭。
“寒烟,没事的,我们回翠烟楼……请柳先生帮你治伤,没事的,没事的……”
“少白…你要好好保重……我要先走一步了。”
他只觉心里咯噔一声,说不出话来。
“少白,你要好好活下去……段姑娘……对你一往情深……切莫辜负……”
水烟摇荡,谁人回响。
江天一色的世界里,陆少白只觉得万念俱灰,心痛得无以复加。
“寒烟你在说什么,我们不是还有十年之约?我们还有好多酒要喝,月要赏。曲子要弹……”说到这里,陆少白的心中突然生出许久未曾有过的情感。
刷拉——
某种滚烫的东西从眼眶涌了出来。
雪影剑魔的眼泪。
“瞧你,一把年纪了,又不是刚闯荡江湖的毛头小子……”
恍惚间,寒烟笑了笑,伸手去擦拭他的脸。
笑容竟似每次两人相会在翠烟楼里,只有他们之间会有的一颦一笑,那样的温柔与默契。
天空水阔,孤雁盘旋。
清晨的风带不走那时那日的欢笑,瘦西湖的水也洗不净此时此刻的哀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