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武侠/短篇】明月夜 · 八(GE)

翠烟楼以北是一个小山坡。
坡下距湖面不过几十尺,一棵垂柳自上而下垂于湖面,郁郁葱葱。
从那柳树的枝丫向上看去,便能瞧见翠烟楼顶处开着一扇古色古香的窗。
那里一位面如冠玉的男子,此刻正倚靠在那里注视着湖的对岸。
“看来安如穆已经有所行动了。”
他的语气极为淡薄,似乎兵临城下也不以为意。
“香兰泣……”
他身旁站着一位一身白衣的剑客,那剑客的脸上满是迷惘。
“陆少白,你虽武功尽失,我仍旧可以如往常一样将你治好。”
“柳先生……”
“可如果你不愿意珍惜自己的身体,我救你千万遍又有何意义?”
红衣男子的一双手,曾救过陆少白不下十次。毫无缘由,又或者只是为了报年少时,他救过寒烟的恩。
“你……当真是香兰泣?”
问完陆少白自己也摇了摇头,“如今心头思绪杂乱,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自处了。”
“那便听我的。”
那红衣男子爽快利落地拉他的手,刚一碰到,陆少白便如惊弓之鸟般把手缩了回去。
“怎么?”
“你的声音……和相貌……”
“……”,倚翠叹了口气,“我要与你细细说的话,只怕又要费上不少时候,如今安如穆的大军已到瘦西湖北岸,楼下又有那群江湖人堵着,怕是等你知道了缘由,你我都要葬身于此。我死且不足惜,只是寒烟的遗体,是断然不能交给那玄曦的。”
“玄曦……你也是明教中人?”
“不错,现在我要你修习的功夫能助你涤筋换脉,也是明教的无上心法,怎么?正派的陆少白大侠不愿意修习这魔教的武功?”
“哈哈哈哈哈,江湖上人人都叫我‘魔’,既然如此,又有什么可避讳的。”
陆少白的心中暗暗自嘲了一番,盘腿坐到塌边。
“这圣火帜上的武功本是教主委托我保管,但我却私自将它带来中原。”
倚翠顿了顿,“也许教主一早便知我与寒烟无法同修这日月心法,故而才交于我的吧。”
明教的功夫分为心法和刀法两个分支。
刀法由掌印使玄曦保存,心法则是由掌旗使倚翠保管。
刀法与心法都分别分为一阴一阳,皆需要圣女相助才能练成、故而历代明教教主功成之时,都要以牺牲圣女为代价。
心法中阳的那一支脉为“赤炼身”,练成之后,可成化万物为己用的“吸星”。
阴的那一支则为“明玉尊”,练成之后,可成发劲追魂的“追月”;
吸星追月,便是明教无上心法的最高境界。
倚翠把长发用簪子绾起,缓缓解开身上红衣,露出雪白的肌肤。
陆少白见他宽衣解带,却也不免别过头去,绸缎摩擦的声响却还是不绝于耳。
那倚翠的面容五官,音容秀发,无一不比女性还要美丽。
“少白不要怕,这也是修习此功的遗症。”
“哦……你,你叫我什么?”
“少白,有何不妥么?”
“不……”
见他依然不愿正视自己,倚翠反倒笑了起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