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世界与我的末日(2)

2023-03-26生存小说末日 来源:百合文库
仿佛做了个很长的梦,有种即将苏醒时的疲倦感。
梦中置身在深海,全身被液体包裹着,充满冰凉的触感,却并不感到讨厌。呼吸意外的顺畅,即使双眼无法睁开,也并没有带来过多的恐慌;周围太安静了,只能偶尔听见些微气泡声,或许这里不是深海,而是母亲的腹中,我变成了一个被羊水包裹的婴孩?
脑中突然有了些奇异的想法,人类明明是在液体中诞生的,为何长大后反而变得害怕水了呢?如果不经过训练,人是很难学会游泳的吧。
我想起小时候学游泳的场景了,那是在老家小镇的某条溪里,父亲开玩笑似的把我扔进深水区,在呛了几口水后,很快又被捞了起来,那时能很清晰的感受到父亲臂膀的强健,我就像只落水的倒霉鹌鹑,病恹恹的被人拎着,耳边能听到父亲戏谑的大笑声,还有岸边母亲怒骂父亲的声音……
没想到我这只不会水的鹌鹑最后还是学会了游泳,而且游的还不错,中考游泳考试的排名在班上是前十,这得感谢我那不正经的父亲,没想到他那不正经的训练方式,训练效果还挺正经的。
多亏学会了游泳,那个时候才能遇到艾艾吧。
艾艾是个旱鸭子,初遇那天她溺水了。那是在海边,我比救生员更早的注意到了她,也没多想,第一时间就去救她了。
溺水的艾艾很慌乱,大概是呛了几口水,手脚开始下意识的挣扎,我费了很大劲才把她托举上来,自己则险些被她按进水底。
那时我也有点慌了,那种下水救人,结果自己淹死的事情并不罕见,为了防止成为这种倒霉鬼,我的动作也强硬起来,只想尽快控制住她。
我的手抓到了一大片柔软的地方,艾艾突然不动了,只是顺从的搂着我的脖颈,不肯转过来。
“你侧个身,这样我不好游!”我大声喊着,试图跟艾艾沟通。
“不行!我不要!”她毫不犹豫的回应我。
真是个搞不清状况的蠢女人啊!这是我第一个念头,有些恼怒,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差点被淹死?
好在岸边的救生员已经行动起来,不久后救生艇就到了。
我松了口气,紧绷的情绪直到此时才有所舒缓。
也是直到此时,我才察觉到胸口的触感有些过于柔软,我与她之间似乎并没有隔着布料。
“你……你是不是没……刚才被冲走了?”我结结巴巴的问道。
“之前就被冲走了,我想去捡,翻出救生圈后,结果手一滑救生圈被冲走了……”艾艾委屈的说道,我不敢乱看,但瞥见她耳朵有些发红。
难怪她到现在都不想转过身。
“有救生衣吗?”我拨开扔过来的救生圈,冲救生艇上的人喊。
很快一件橙色的救生衣被扔了下来。
“谢谢……”艾艾小声说。
…………
不算美好的初遇,毕竟差点出人命,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挺浪漫?至少挺刺激,各种意义上的;之后每次提起,艾艾都会说我那时故意抓胸占她便宜,然后对我一顿暴揍,只是她的粉拳打来并不痛就对了。
“侦测到思维波动……”冰冷的机械女声响起,不带丝毫情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