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 爱你啊(敖子逸x我)

2023-03-26TF家族敖子逸古风虐恋 来源:百合文库
敖子逸和龙三元从小青梅竹马,敖子逸曾在竹林间和龙三元许下承诺:“待你及笄那日,便是我娶你之时。”
不过,这只是小孩子家的玩笑话罢了。身世的差距,让敖子逸和龙三元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敖子逸是当朝武将之子,而龙三元却是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侠客夫妇之女。
敖父虽不阻止敖子逸与龙三元来往,却绝对禁止敖子逸娶龙三元。
敖父尽管是一介武夫,但是家族联姻的利益之大,他还是懂得的。
敖子逸和龙三元也不急,他们希望总有一天会让敖父同意。
边疆的战火又烧起来了,敖父和敖子逸要到战场去了,然而皇帝却想借此机会根除敖氏在朝廷的力量,只分配了极少的兵力,就让二人前去边疆。
两人在战场上浴血杀敌,但悬殊的兵力,也让二人清楚的知道,这一仗凶多吉少。
在千钧一发之际,龙父带着江湖上的一众兄弟前去营救,救下了敖父和敖子逸,自己却牺牲在战场上。
敖父尽管不喜欢龙三元,但是还是感觉对不起她,所以背着敖子逸偷偷写了一封信回家,告知夫人和家族其他人,决定收养龙三元为义女,更名敖子瑶。
龙三元收到这一消息,悲痛欲绝。一是因为父亲的离去,二是,敖父此举让她和敖子逸今后只能以兄妹相称,再无半点儿女之情。
敖子逸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气到崩溃,但是父命难为,况且自己现在远在边疆什么都做不了。只是疯狂的写信,想要送给龙三元,殊不知,自己写的所有信全部被敖父截下了,根本没有送出去。
更名为敖子瑶的龙三元来到了敖府,敖母前来迎接,让她住在这里,龙三元日日夜夜期盼着敖子逸能写一封书信给她,可是她一直没有等到。
两年后,龙三元到了及笄之年,敖府大举操办,给龙三元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及笄典礼,敖氏所有的长辈都到场了。
龙三元一袭红装,跪在祠堂前,听着敖母的说辞“敖子瑶,敖氏掌家人敖父义女,今日举行及笄大典,从今天起敖子瑶就是我敖府唯一的大小姐了。”
所有人都在鼓掌,唯独龙三元笑不出来“子逸,我及笄了,你,什么时候来娶我。”
正当这时,小厮来报“敖父和敖子逸在战场上牺牲了。”
大典顿时冷清下来,龙三元不知道后续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泪水渐渐模糊了自己的双眼,然后……
等龙三元醒来时,房间内再无昨日的喜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凄惨的白色。
这白色不但是为了悼念敖父和敖子逸,还有昨晚因为伤心过度而去世的敖母。
龙三元在恍惚中被侍女穿戴好了丧服,来到门前等待敖父和敖子逸的棺材。
不久,一大队人呜呜咽咽的走了过来,身后还抬了两口棺材,龙三元一路行尸走肉的跟着来到了灵堂,看见棺材里躺着的敖子逸,眼泪顿时绝了堤,看着平日里喜欢说笑的嘴唇,晶莹深邃的双眸,以及刻在她心里的脸庞。现在都如同纸一样,毫无半点血色。
敖父身边的一个将领给了龙三元一个小盒子说:“这些东西,末将觉得应该交给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