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酒茨】遗忘的记忆(11)

酒吞童子注意到茨木从庙会回来后情绪不稳定,仔细想想却实在想不到,到底怎么了让茨木如此。
“挚友,吾先回去了,挚友也早些歇息吧。”茨木笑着跟酒吞说着。
可酒吞却没从他眼里看到笑意。
以往的茨木跟他在晚上准备入睡时,有时还会赖在他宫殿内不肯走,哪怕是他赶着茨木离开茨木也是要再待留一会的。
从未像现在一般一句话之后转身就要走。
更何况,现在还是亥时(晚上九点到十一点),可早着呢。
“......嗯,你也是...”早些休息。
酒吞话都还没说话茨木就已经转身离开了。
酒吞童子现在还不知道茨木很不对劲那可就是没脑子了。
可他就是不知道到底怎么了,拿着上好的美酒看着茨木童子离去的背影,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挠了挠头,酒吞童子提着那坛美酒在原地迟疑半会,还是转身回自己的寝殿。
茨木童子离开酒吞童子后并没有立刻回寝殿,而是费时走到大江山附近的枫叶林。
这里他来的次数不少。
毕竟现在也算是鬼女红叶的枫叶林。
以前酒吞童子迷恋鬼女红叶,时常会来枫叶林,他自然是跟着酒吞童子的。
鬼女红叶长相极美,虽然据说是食人肉才会那般艳丽,但如果不带上自己的情绪,茨木童子的确要承认鬼女红叶的长相是倾城的。
鬼女红叶的长相美丽,实力虽然不是很强,但在这周遭的妖怪中也是上等的,在这枫叶林里待久了,其他妖怪自然是把枫叶林归入了鬼女红叶的名下。
茨木童子也不知为何自己会走到这里来,大概是暂时......不想感觉到酒吞童子。
以前的他,好像第一次见到酒吞童子,就是在一棵枫树上......
他现在脑子太乱了。
刚刚那个卖酒的神秘人......最后泄露出的气息.....
矛盾来讲,又熟悉又陌生。
熟悉,他以前有一段时日经常与那股气息在一起。
陌生,已经过去,百年了?
罢了,他也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那个也不知说是人类还是妖怪。
刚刚的气息之中的确有人类的感觉,但那人在百年前的确是妖怪没错。
啧!
茨木一拳锤在自己身旁的枫叶树上,锤出不小的碎洞,惹得已经枯萎不少的枫叶哗啦啦落下。
现在已经要入冬了,所以说枫叶林的枫叶也都枯萎了不少,只有在靠近正中心位置的枫叶树还红艳艳的。
那是鬼女红叶用自己妖力维持住的。
茨木童子闭上琥珀色的瞳孔,再次睁开时已是与平日一样的黑金色眸子。
那卖酒人可能曾是妖怪吧,他不清楚,也不想知道。
怪不得,他一直觉得那卖酒人的酒有股熟悉的味道。
以前他与那妖怪相遇时,妖力强大的妖怪看上去已经要死了。
大致是时日不多,但当时的茨木一直很想与他较量一番。
只好与那妖怪相处了一些时日,期待着那妖怪哪天可以与他一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