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人生五味●咸


知道柒玖为什么这么久没更新吗?因为连着两篇都投不上来,着实很气……
●咸
思追与景仪二人站在厨房门外看着里面忙里忙外的魏无羡已经半个时辰了。
从今儿个一大早,方过卯时末,平日里不睡到日上三竿不会离开被窝的魏无羡,尽是难得的精神百倍的经过了正准备去校场练剑的思追景仪二人的面前。
二人还以为自己眼花了,直到被魏无羡拿着陈情敲了脑袋,这才反应了过来。询问魏无羡为何今日起这么早,魏无羡也只是说下山有事,然后看似心情很好的哼着小曲出了姑苏蓝氏的山门。
待二人忙完今日的学业,准备回屋休息时,经过了厨房,本该在厨房中忙活的几位厨娘纷纷站在外面,只见厨房内还不断的冒出烟来,惹得厨娘们喷嚏不止,想进去又不敢进,只好捂着鼻子,写满一脸忧伤的望着厨房里面。
见着这场景,二人忙上前问情况,这才得知……大清早下山的魏无羡,没出一个时辰便回来了,回来的时候,手里抱满了各种食材,径直进了厨房,便一把扔在了灶台上,然后笑嘻嘻的跟厨娘们说,今日他要借用借用这个厨房,想要亲自下厨。
虽然对于这位自家二公子的道侣,外加还是传闻中让人闻风丧胆但厨艺欠佳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忽然想要自己下厨感到很是疑惑与不解,而且云深不知处内不止这一个厨房,想着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便点头答应了下来。
一位厨娘还很是好意的问了魏无羡需不需要帮忙,但魏无羡很是干脆的拒绝了,说是今天必须要自己亲自动手,然后便很是委婉礼貌的把几位厨娘请了出去。
可不过半柱香,里面便开始状况不断。
一会儿飘出在云深不知处绝对不会闻到的又辣又刺鼻的辣椒味儿,一会儿又是一阵阵浓烟,惹得厨娘们几次想进去,却又被魏无羡挡在了门外。
“魏前辈……他真的不会把厨房烧了吗?”
思追伸长了脖子,望着从终于比刚才小了很多的烟子中透出的魏无羡的背影“……应该是不会的,这会儿烟不是都小了吗?”
“不过啊思追……”景仪努了努鼻子,闻着飘散出来的味道“这气味这么呛人,能吃吗?”
“……不知道啊。”说着又笑着转向景仪“不过魏前辈真的很久没有下过厨了啊,想必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吧?”
“特殊的日子?”
正在景仪努力思考今日到底是个什么特殊日子的时候,厨房内的魏无羡已经将又炒好的一盘菜端到了一旁的小桌上,拍了拍双手便转过身来看向两人。
“我说你们两个啊,看了多久了?”魏无羡抱着手臂,依在门框上,“好奇是不是?想到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没啊?”
“魏、魏前辈,我们只是正好经过,看见厨房里特别多烟……”思追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直接失去了声音。
“哈哈哈哈”魏无羡大笑着站直身子拍了拍思追的肩膀“怕什么?我又没说不能看。”
“……”
“……那,那你突然想下厨是为什么啊?”
景仪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出了一直很是疑惑的问题,毕竟自从魏无羡与蓝忘机结为了道侣后,几乎都是只看见蓝忘机成天在往厨房里跑,而魏无羡……且不说这厨艺确实不太适合下厨,再说了,魏无羡平时这会儿可是还在睡觉,等待着忙完的蓝忘机提着食盒回去叫他起床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