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共白首

●原著婚后向
●半糖半刀
——但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
————————————————
“是他吗?”
“是。”
“……可还能回来?”
抚琴之人沉默良久,方抬头,轻声道“勿念,好好活着。”
出门四处游玩踏上返程时,路过了姑苏边界的一处小镇,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救下了意欲轻生的一位女子。
出乎意料的是,那女子竟是识得二人,醒来便流着泪滚在蓝忘机的面前,求蓝忘机为其抚一曲“问灵”,仅是想知道,一直陪着她身边的那个灵魂,是不是他去世数月的丈夫。
可这普通人又如何能瞧见灵魂,蓝忘机与魏无羡二人自然是觉得奇怪,可还是答应下了女子的请求,待那女子的情绪稳定后,二人才知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女子的丈夫自幼与她青梅竹马,同是这镇上的人,二人一同长大,男子家中条件不错,便在男子年满十二后,将其送到了离此镇最近的仙门世家学习修行,学成后,便回了家与这女子成了亲。
为了给予女子安稳的生活,男子也早早便选择了归隐,只是偶尔会一人出门游猎除祟,可就在数月前,女子的丈夫在游猎时救下了一个正在被妖物缓缓吸去精气的孩童后,便遇了难,就此与这女子阴阳两隔。
女子也不知是否错觉亦或是悲伤过度,她总觉得自己丈夫死后,他的灵魂似乎从未离去,在如此无法相见的痛苦下,才一时想到了轻生,觉得自己一同死去,便能再见到自己的丈夫。
之所以能一眼认出救下自己的便是含光君与夷陵老祖,也只是因为自己丈夫生前,时常为她讲起二人的故事。
“真羡慕蓝公子,还能等回自己所爱之人,可我却不行了,我知道他不会夺舍,更没人为他献舍……他让我好好活着,可我想知道没有他,我该如何好好活着……”
魏无羡辗转反侧,始终无法安然入睡。
白日里在那镇上,那位女子的一席话一直萦绕在耳旁。
虽然那话是说给蓝忘机的,可魏无羡却觉无法释怀,心口像是被一根刺扎了一下般,一阵阵的隐隐作痛。
——如果我没有被献舍……
魏无羡看着身旁蓝忘机的睡颜,脑海里浮上了一个在此之前从未有过的想法。
关于那十三年,他不是没有想过,在知晓了自己的心意后,蓝忘机究竟是如果度过的,是如何压下了心中的难过与痛的。
思至此魏无羡忍不住再次向着蓝忘机的怀中缩了缩,手紧紧的攥着蓝忘机胸前的衣襟。
亦不知是自己的动作惊醒了睡眠浅的蓝忘机,魏无羡听见了蓝忘机低低的一声呼唤。
“……魏婴。”
魏无羡忙回应“我在,蓝湛,把你吵醒了?”
“……跟我回姑苏。”
——看来是梦靥了。
凑上前,将自己的额头抵着蓝忘机的额头“好,我跟你回去。”
之后便没了声音,耳边恢复了寂静,只剩下蓝忘机均匀的呼吸声。
不想再让蓝忘机感受失去的痛苦了,那种毫无希望与尽头的等待,魏无羡不想蓝忘机经历第二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