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集4》逆风而行(4)
“你以为女人真的是需要浪漫啊!”
“没有啊!”
“你叫什么?”
“嘘!”我举起食指说。
“好吧!看来你不想告诉我是谁,我也就不告诉你我的名字了。”
“其实你的名字在那幅画的下面有。”
“我想问一下,你那天去墓园做什么?”
“去墓园能做什么?偷吃的?”
“我认真的。”
“我去看我曾经的朋友。”
“你现在的样子很可怕。男的女的?”
“女的。”
“哎呀!肯定不简单,你们之间的关系!”
“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为什么你一定都不了解就下结论呢?”我不生气,但是我必须表现出自己生气的样子,因为这是人该有的模样。
我常常在思考,为什么大多数人看见一男一女的故事总是想到爱情,人类只剩下这些了吗?在这个同性恋公布于众后不会被绞刑的时代,人们甚至开始遥远地同情这类人,当它们就在身边的时候却又露出明确的厌恶之色,而我反驳我可能不喜欢女人的时候,满脑子爱情的人便开始肯定我喜欢男人,我顺从他们卑鄙的想法,他们就更加猖狂地笑。没有人觉得这是一件恶事,我却因此陷入泥潭,我不在乎别人看我的眼神,我只是在想所谓“爱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们在厌恶我的同时,我也在厌恶它们,都是它们的错,因为它们如今光明正大的存在让我无法在诉说自己得不到女人的爱的时候得到别人的同情,它们让我成为了一个可笑的存在,就像它们一般的存在。我就是这么一个恶心的存在。
“你们没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在清明那天去祭奠她?”
“你关心这个做什么?你很想知道?”
“嗯。”
“因为那天,我逆风而行,下班了,风很大很大,我犹豫着是走路回家还是打车,最后还是选择了走路,路上发生了一场车祸,我只是看了一眼就离开了……结果,回到家,她的家就在对面,我知道了那场车祸的死者是谁了,就是她。我心里一直放不下,或许你会觉得我很愚蠢,但是我一直在自责。如果当时我能过去看看就好了……”
我又陷入了恍惚。仅此而已,我无法理解自己这种行为的愚蠢,明明我们没有什么关联的,我不过是逆风而行。
“你呢?你又是去看什么人?”
“我?如你所见,只是为了去画画的。拍照,然后回来画画,就是你看到的那幅。”
“你在说谎,我很讨厌这种言语,如果你真心想要感谢我,倒不如说出你的真心话。那幅画线条不稳,颜色失衡,你的基本功很扎实,这种低级错误不应该会犯,只能说明你没有认真,这种二等奖其实对比其它作品也算是实至名归了,再说墓园这种地方,如果是选择在下雨天或者下雪的时候会更有意境,你却选择了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你根本不是为了画画去的!”我狠心戳破她的谎言,她的态度让我感觉不满,我的人生总是充满这种滋味,他们想要说什么,但是却又什么也不说,总是要你感同身受,但是又不会有一个人明白你在想什么,他们总是在说话,只要我好好听着就行。可是仔细想想,我又何必去想他人之所想,思他人之烦忧?
因为太寂寞了而叫了百合风俗